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击剑 > 击剑动态

王敬之:像战士一样去战斗 打出中国击剑的精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11月23日00:55

    搜狐体育讯 王敬之,曾是中国男佩第一人,虽然北京奥运会上,他未能获得佳绩,而是队友仲满夺得金牌,但他的实力不容小觑。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正是他在男佩个人赛中击败韩国人吴恩锡拿到冠军。

  此次广州再战,王敬之在个人赛中半决赛不敌仲满,无缘决赛,而后者惜败韩国人,未能为中国队拿到一枚金牌。今天的团体赛,全队上下都非常看重。

  “当时我就跟仲满说,今天这场不好打,有可能领先,有可能落后,但关键的是心态要放得比较平一点,和他们相比,我经历亚运会的次数更多吧,我知道,这样的比赛每个人都想拿,但这时候想法越少,思想越空,才能有发挥。”王敬之说,在和韩国队的决赛前,全队上下非常看重,也希望能够打出气势。

  上场后,王敬之不断地调动自己,作为老将,他在场下也不但为队友出谋划策。关键时刻,也是他的出色发挥帮助中国队扳平比分。在45-44,仲满决一剑取胜韩国后,王敬之飞奔上去和队友拥抱在一起。

  “打出中国击剑的精神”是王敬之对这场比赛的诠释,“这场比赛之前,我们击剑队成绩并不好,个人赛就只拿到一枚金牌,团体承受压力很大,赛前,我们的目标就是打出自己的好成绩,感觉在场上,我们已经不是运动员,而是战士,要去战斗。”王敬之激情地说,能够拿到这枚亚运团体金牌,他显然非常开心。(搜狐体育 曾珍)

(责任编辑:魏万春)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