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击剑 > 击剑动态

刘晓男佩团体夺冠称完成梦想 曾错失战奥运机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11月23日00:3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中国男子佩剑的小伙们总算出了一口恶气,仲满最后时刻一剑封喉绝杀韩国人具本佶,帮助队伍45-44险胜,拿到此次广州亚运会男佩团体冠军。

  和韩国队的对决中,刘晓喊得特别凶,每次得分,他几乎声嘶力竭,在自己一轮打出小高潮时,他下场后,摘下面罩,几乎咆哮了。在这种让人暴血的气势下,中国男子佩剑在团体赛中45-44险胜韩国,拿到此次广州亚运会男佩团体冠军。比赛结束后,刘晓大呼自己叫得很爽。而拿到这枚金牌,他觉得自己完成了自己的梦想。

  比赛结束后,包括刘晓、仲满和王敬之在内的男佩冠军队员做客央视访谈节目。节目中,三人被要求用一句话来形容今天的这场比赛。和其他两人奋笔疾书不同,刘晓迟迟没有落笔,而最终,他写下四个字“完成梦想”。

  “因为个人赛只有两个人,我没有参加,只打团体,我的梦想就是能在金牌榜上,有我。”刘晓的想法很简单,他说他之所以在比赛中叫得如此大声,近乎嘶吼,就是想在气势上压制住对方,“我觉得我应该对团队负责。”

  晋级决赛之前,中国队男佩打了两场比赛,45-21战胜印度后,半决赛遭遇日本,最终全队团结一致,以45-19轻取。刘晓说,他在赢下日本闯进决赛之后,就感觉能够拿到金牌了。

  和仲满、王敬之相比,刘晓算得上是后辈,今年23岁的他来自辽宁。北京奥运会之前,鲍埃尔曾经很看好他,希望能够带上他参加奥运会,但因为他入队太晚,国际大赛积分不够,最终错失。不过,在新的奥运周期中,刘晓已然成为队中主力,“我还要向两位前辈学习。”拿到亚运冠军后,他希望自己能够再接再厉。(搜狐体育 曾珍)

(责任编辑:兰克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