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田径动态

图表:百米飞人劳义创历史 36年首加冕亚洲飞人

2010年11月22日23:46

  北京时间11月22日,第16届广州亚运会田径比赛进入第二比赛日争夺。在广东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男子100米飞人大战中,中国选手劳义在半程落后的情况下后程发力上演精彩逆转,最终以10秒24的成绩率先冲线摘得金牌,改写历史。

  劳义和郑东升身着一身红色运动长衫入场,在进入起步位置前郑东升甚至挥臂带动现场观众气氛。郑东升到了出发点立即将长衫脱掉,然后开始调整起跑器的位置,并直接进入练习阶段。劳义则略显低调,练习起跑后,劳义做了做腰部动作,并且拍腿调动自己。距离比赛开始前3分钟,选手们开始更换运动衫。郑东升“赤膊更衣”,工作人员甚至还上前帮手。

  现场介绍选手时,劳义“指”向天空霸气十足,并大吼一声为自己打气。郑东升则挥臂继续“指挥”观众引爆现场热烈气氛。比赛开始后,两位中国选手劳义和郑东升起跑都比较一般,阿曼的哈尔西和沙特选手纳希里反应神速起步绝佳。此时,现场几万名观众的欢呼声给了中国选手以激励。

  在热烈的气氛下,劳义完成半程时便已经缩小了领先者的距离,此时竞争进入白热化阶段,说时迟那时快,在最后20米力量十足的劳义冲了上了完成了对左侧哈尔西的超越,在过终点线一刻,劳义明显率先冲线。事后证明,后程爆发的劳义领先优势为百分之二秒。

  在冲过终点线后,劳义又大吼一声尽显王者风范。逆转、秒杀、绝杀!以往在足球项目上拥有的刺激因素在这场百米飞人大战中也得到体现。90后小将郑东升虽然获得第七名,但老大哥夺冠同样让他异常兴奋。两人随后高举鲜艳的五星红旗绕场一周接受观众的欢呼!这一刻,广东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达到了高潮,我们又见证了一个亚洲百米新飞人的出现,一段全新历史的诞生!(搜狐体育 陶朗加)

(责任编辑:小赵)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