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田径动态

田径23日前瞻:八金中国争其三 李艳凤刘虹冲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2010年11月22日23:0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广州亚运会田径比赛将进入到第三日的争夺,今天一共会产生8枚金牌,中国队有三个冲金点,女子铁饼的宋爱民、李艳凤双保险相对比较稳,而女子20公里竞走刘虹、李燕飞将迎战日本选手。而小将陆敏佳能否在女子跳远比赛中有所突破,也是一大看点。

  女子20公里竞走 中日巅峰PK

  在上午的女子20公里竞走决赛中,中国队派出23岁的刘虹和20岁的李燕飞两人参赛。她们的主要竞争对手是日本的渕瀬真寿美、川崎真裕美。去年年底在广州的亚锦赛上,川崎真裕美以1小时30分12秒的成绩夺冠。而她这个成绩,是今年内刘虹、李燕飞都没能达到的高度。

  渕瀬真寿美去年曾保持亚洲最好的1小时28分03秒的成绩,而去年刘虹最好成绩为1小时28分11秒。中国该项目今年最好成绩为1小时30分29秒,由刘虹3月16日在黄山国内大奖赛所创,此成绩只能排今年世界第10。渕瀬真寿美今年曾走出1小时29分35秒的好成绩。在王浩获得男子20公里竞走后,刘虹、李燕飞领衔的中国女队,将向女子20公里竞走冠军发起冲击。面对强劲的日本选手,两人只有放手一搏才有望创造新的辉煌。

  男子跳高 黄海强打酱油?

  在男子跳高的决赛名单中,22岁的中国选手黄海强在列。他在资格赛中以2米15刚好跨过决赛资格线。他个人最好成绩是2米32,他是继朱建华后,第二个跳过这个高度的中国男子选手。卡塔尔的慕达兹和拉锡在预赛中跳出2米31和2米25,他们对这个项目的冠军具有很大的竞争力,此外,马来西亚的李合伟也跳过了及格线2米15。

  女子跳远 陆敏佳期待突破

  中国队派出多哈亚运会第四名陈亚玲和18岁的小将陆敏佳出战,她们的主要竞争对手,是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尤利娅-塔拉索娃,以及日本的井村久美子、桝見咲智子。

  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日本选手池田久美子以6米81的成绩夺冠,印度和哈萨克斯坦选手分获二三,陈亚玲则以6米38的成绩获得第四。陆敏佳成名于去年的全运会,当时17岁的她以6米74夺冠,陈亚玲6次试跳4次犯规以6米58获得亚军。去年年底的东亚运动会,陈亚玲以6米30的成绩获得冠军。陈亚玲今年在亚运选拔赛上,以6.42米的成绩获得亚军获得参赛资格。而陆敏佳前不久在超风速的情况下曾跳出6米79的成绩。

  日本25岁的桝見咲智子和已经三次参加亚运会,她今年创造的6米59的成绩列亚洲年度第一。今年9月初的世界杯比赛中,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塔拉索娃在女子跳远以6米70获得冠军。此外,两名参赛的印度选手也有不俗实力。

  女子铁饼 宋爱民、李艳凤双保险

  中国队参赛的选手,是32岁的老将宋爱民,以及31岁的李艳凤。去年的全运会上,李艳凤却投出去年世界最好成绩66米40夺冠,今年的亚运选拔赛上,李艳凤以65米83夺得冠,第一次获得亚运参赛资格。这次两名老将联手,目标只有一个——包揽前两名。不过她们可能会迎来印度选手波尼亚的挑战,波尼亚今年投出过63米69的成绩,此成绩高于今年宋爱民的最好成绩。

  此外,女子1500米项目中国队只有苏倩一人参赛,在8月的亚运选拔赛里,苏倩以4分17秒06的成绩获得冠军。22岁的她,将与日本、印度、巴林等代表队的高手一争高下。而今日的另三个决赛,男子1500米决赛、男子3000米障碍决赛和女子七项全能,没有中国选手参加。(搜狐体育 仁杰)

(责任编辑:兰克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