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击剑 > 击剑动态

“一剑封喉”王者归来 仲满王敬之均是“一哥”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22日22:07

  一剑封喉,王者归来!仲满、王敬之,两位中国佩剑的高手,携小将刘晓,在22日的广州亚运会赛场上演了一幕精彩的决赛,决一剑挑落韩国队,捍卫荣耀。

  三天前,仲满在个人赛中遭遇韩国选手具本佶,对方是世界排名第四位的选手,虽然年轻的小将声称仲满是他的偶像,但剑剑凶猛,以15比13摘得金牌。

  团体赛,韩国队实力不弱,除了具本佶,还有一名吴恩锡的世界排名在第六位。随着近几年的进步,韩国队已经逐渐有成长为世界冠军队的态势。

  “打完个人赛,我们也跟教练一起看了技术录像,赛前针对具本佶也做了研究。上一次我跟他拼的是速度,这一次我选择的是慢启动,比他稍微慢一点点,把节奏错开,距离拉开一点再打。”仲满说。教练王泱则要求队员们打出气势来,“韩国队是一支非常有气势的队伍,我们必须自己先打出来。”

  比赛开局,中国队打得异常顺利,王敬之对阵具本佶打出5比2,刘晓对吴恩锡打出5比0。中国队一度15比6大比分领先,但随后上场的王敬之却失去了准星,被金政焕打出12比5。“当时看前面打得比较顺,思想起了变化。”王敬之说。但王泱依然信任王敬之,“王敬之虽然失分了,但看得出来,他的进攻思路是对的,我依然相信他。”王泱说。

  果然,王敬之在倒数第二轮次对阵韩国选手元禹宁,打出了6比4的比分,反超1分送给仲满。

  与王敬之轻轻击掌后,仲满走上比赛台,站在他对面的,就是具本佶。“尽量不去想比分,出现这种局面很正常,经常跟他们打到45比44,一剑决胜负。”仲满说。王泱也表示,赛前和队员们做了非常详细的作战计划,领先时如何打?落后时怎么办?决一剑时怎么准备?“做好了最艰苦的准备。”他说。

  一剑,一剑,仲满和具本佶都很出色,两人交替得分,具本佶一度领先,打到44比43领先,此时,仲满沉着冷静,连下两剑!“之前我们已经想到过了这个局面。不打无准备之仗,心理自然会相对稳定一些,还是要冷静,想着跟前面一样打,慢慢想办法。”仲满说。

  最后一剑,仲满和具本佶的有效灯全部亮起,两人均高高扬起了手臂,此时,裁判经过录像回放,判定仲满得分。王敬之、刘晓、蒋科律齐齐冲到剑道,几个人抱成一团庆祝这来之不易的胜利。

  北京奥运会前,王敬之是中国男子佩剑队当之无愧的一哥,但随着仲满的横空出世,王敬之也习惯了两人担当的局面。“仲满成熟起来,对于队伍是一件好事。我希望有更多的‘一哥’加入进来。”王敬之笑着说,教练王泱则由衷地赞赏着每一位队员的表现,“每个人都是一哥!”他说。(王向娜 广州11月22日电)

  (来源:华奥--中国体育报)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