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体操 > 蹦床动态

喜看“空中芭蕾”的长进 如此辉煌并非一蹴而就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22日22:06

  22日,中国蹦床队在广州亚运会赛场再爆惊喜:黄珊汕、何雯娜包揽女子决赛冠亚军,董栋和涂潇则把男子金银牌收入囊中。令人惊喜的是,四人的表现明显高出对手一筹,规格高,质量好,就连国际体操联合会蹦床技术委员会主席郝斯特也赞不绝口,声称中国蹦床迅速之快,无人超越,尤其是中国选手的动作风格,代表了蹦床项目发展的潮流。

  其实,蹦床队在国际赛场摘金夺银,并不少见。就在广州亚运会开幕之际,中国蹦床队刚刚在法国世锦赛上摘得三金三银。而除了在亚运会上摘金夺银的黄珊汕、董栋、涂潇、何雯娜外,还有李丹、钟杏平、陆春龙、叶帅等名将。

  “队员表现非常好,成功率很高,虽然经过了世锦赛的征战,大家在连续作战疲劳的情况下仍保持了高水准和稳定的落点。”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书记赵郁馨高兴地说。

  如此辉煌战绩,决不是一蹴而就的,为了今天的辉煌,中国蹦床队付出了艰辛与汗水。

  正如郝斯特主席所言,中国蹦床起步较晚,1998年5月才首次在福建举办了蹦床全国比赛,2004年雅典,黄珊汕第一次代表中国亮相奥运会,拿到一枚铜牌。

  随后,中国队狠抓问题,对于选手在比赛中出现的位移以及稳定性的问题一一解决。再加上各省市的支持,涌现出来了很多小将,队伍形成良好的态势,整体实力飞速提升。2005年世锦赛,中国队摘得团体网上金牌,随后,中国队一发而不可收拾,几乎囊括了所有国际赛场的金牌。北京奥运会,陆春龙和何雯娜双双包揽男女网上个人金银牌,实现突破。

  而黄珊汕、董栋、涂潇、叶帅等名将也纷纷涌现,在世界赛场摘金夺银,形成良性的竞争局面。去年全运会赛场,陆春龙和何雯娜仅拿到铜牌和第五名,当时,两位奥运会冠军就发出内战竞争激烈,甚于国际赛场的感慨。

  “队伍当中有很多优秀选手涌现,形成了很好的竞争局面。除了参加广州亚运会的四名选手,我们队伍当中还有很多出色的选手,如叶帅在世锦赛上拿出了最高难度,表现也非常完美;李丹也拿到了世锦赛女子的金牌。这些队员们的出色表现,也为黄珊汕、何雯娜、董栋等队员增加了压力,谁也不敢有丝毫懈怠。”赵郁馨说。

  和其他队伍一样,蹦床队也将目标放在了伦敦,力求将辉煌延续下去。“我们知道,路还很艰难,蹦床的偶然性很大,但我们会继续研究技术,形成合力,力求好的表现。”赵郁馨说。(王向娜 广州11月22日电)

  (来源:华奥--中国体育报)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