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田径动态

张文秀蝉联女子链球冠军 用金牌送“神秘家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2日22:04

  中新网广州11月22日电(记者 沈晨)22日晚,中国名将张文秀在广州亚运会女子链球决赛中顶住了队友王峥的挑战,以72米84的成绩成功卫冕冠军。

  王峥以68米17的成绩获得该项目银牌。这是本届亚运会田径赛场,中国选手第二次包揽金银牌。在前一晚的田径比赛中,中国选手李玲玉巩立姣包揽了女子铅球冠亚军。

  出生于“链球世家”的日本选手室伏由佳以62米94的成绩获得该项目铜牌,继续着室伏家族在亚运会链球项目上的出色战绩。她的父亲室伏重信赢得过五次亚运会链球冠军,她的哥哥室伏居士赢得过两次冠军。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室伏由佳获得女子链球第四名。

  卫冕亚运冠军的张文秀并不满足于现有的成绩。“我原本以为能够投到73、4米,今天发挥得不如想象的好。”张文秀赛后说。据悉,张文秀的膝盖受伤,上半年一直以恢复调整为主,田径世界杯赛之后才开始系统训练。

  张文秀在赛后还透露了一个小秘密,她要把亚运会金牌当做生日礼物送给家人。至于是哪一位家人,张文秀不肯透露。“我家人对我照顾得非常好。作为儿女来说,我常年在外面训练,照顾不了父母,所以他们关心我就多一些。”张文秀说。

  唯一让张文秀遗憾的是她无法为偶像刘翔现场加油助威了。“我后天就回北京了,不能到现场看刘翔的比赛了。”张文秀说。(完)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