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箭 > 射箭动态

男子射箭32年终进决赛 圆梦金牌恐不止一箭之差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22日22:03

  比赛结束后,陈文圆一直低头摆弄着那块银牌,“你看,这块银牌设计歪了,画面的中心不在这个圆心上。”天天和射箭靶打交道的陈文圆对圆形的东西总是很敏感,“只是今天真的很遗憾,其实可以做的更好的。”

  继中国女子射箭队在团体比赛中惜败韩国队之后,由陈文圆、邢宇和戴小祥组成的中国男子射箭队在与韩国的对阵中再次在加时赛中败下阵来。“队员们都发挥了应有的水平,这个成绩已经是突破了。”主教练田瑜陵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的确,虽然中国射箭队近年来经常为观众带来惊喜,但是对于男队来说,上次进入亚运会的决赛还是1978年的曼谷,此次在家门口比赛,三位平均年龄只有20岁的小伙子除了兴奋,还有压力。

  在当天的决赛中,三个小伙子在第一组就显示出了争冠的实力,6发箭过后,中国队以1环的成绩领先对手,而在第二组比赛中,三个小伙子更是射出了58环的好成绩,和韩国队的优势也扩大到3环,直到第四轮,实力明显占优的韩国队才扳平比分,将比赛带入了加时赛,关键时刻,年仅20岁的戴小祥在他的最后一箭失误射出6环,最终将冠军拱手让给了心态更加稳定的韩国队。

  “从比赛来看,这个结果很偶然,但是从整体水平来看,这是个必然。”对于最后这个6环,中国队主教练田瑜陵说,“孩子们还是太年轻了,缺乏大赛经验,虽然遗憾,但是我们必须面对这个结果,只有不断总结才能变得更强大。”田瑜陵表示,以年轻阵容出战的中国男女射箭队已经完成了既定目标,两次与冠军擦肩而过,也说明了射箭队的小将们都还不成熟,在关键箭的把握上缺乏经验,“我们这次参加亚运会还有一个目的就是为伦敦奥运会练兵,从现在看来,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未来不到两年的时间里,我们会为这些小队员提供更多的参赛机会,也希望他们在个人赛中能够表现得更好。” (马敏 广州11月22日电)

  (来源:华奥--中国体育报)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