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诸强 > 诸强其他动态

吉尔吉斯斯坦留学生 见证本国选手夺亚运会首金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22日21:46

  “这是我们在广州亚运会的第一枚金牌。”艾贝塔兴奋地喊着,随即马上转头朝下方正在退场的吉尔吉斯斯坦选手达尼亚尔·科博诺夫挥动双臂呼啸,他身边讲着同样语言的同龄男生与他做着同样的动作,有的还多了顶白色高礼帽,有的还有国旗。

  广州亚运会古典跤的比赛今天继续在华南理工大学体育馆进行,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留学生艾贝塔下午没课背着书包、花了60块钱从黄牛那里买到一张摔跤赛的门票。“达尼亚尔可是我们的英雄,他在世锦赛、亚锦赛上都取得过奖牌。”他很是得意地用流利的中文回答,“我们都是留学生,有20多个人,我来中国一年半了。”本以为赛场唯一的现场大屏幕下那群一直在跳跃的团体全都由吉尔吉斯斯坦选手组成,没想到都是留学生。

  艾贝塔很喜欢摔跤,自己小时候就曾练过摔跤。没想到摔跤比赛就在自己的学校举行,他高兴坏了,只要没课就想办法找票来看比赛。“嗯,他非常有名,太厉害了。”艾贝塔的眼睛里放着光,“太高兴了,这可是第一块儿金牌,我看到了,一会儿给吉尔吉斯斯坦的家里打电话,现在我们那里是下午3点半,比这里晚两个小时。”

  说完,艾贝塔又转身继续和身边的同伴们欢呼起来,颁奖仪式即将开始。达尼亚尔和其他三名获奖者入场了,他们纷纷掏出手机,艾贝塔调至视频模式对着大屏幕拍摄,同时尖叫、振臂。拍了大屏幕没几秒钟,他转身对着颁奖台拍却只拍到达尼亚尔的后背,他又转拍大屏幕,几次反复,尖叫声却一直不曾间断。

  当扩音器里播出冠军达尼亚尔的名字时,他和同伴们用母语高喊:“厉害,太厉害了,加油!”,一手举着手机,另一手使劲儿敲打栏杆,整个人轻快地跳跃着。“一会儿我们要一起吃饭,好好聊聊这场比赛,太激动了。”艾贝塔说,“我们不能喝酒,就只吃饭庆祝。”

  突然左边窜出一个人,他也举着手机在录,“我拍完就走。”浅金色头发的格鲁对志愿者说,他也来自吉尔吉斯斯坦,“之前我跟他(艾贝塔)不认识,但因为这场比赛认识了,一会儿要去好好聊聊去。”

  在返回混合采访区的路上遇到了昨天协助我们完成采访的吉尔吉斯斯坦记者,他还戴着那顶具有吉尔吉斯斯坦特征的白色高顶毡帽,他一直在笑、语速很快,脸呈粉色,看上去非常兴奋、激动,他与志愿者握手,与道喜的同行握手,“看,昨天我跟你们说的就是他,今天他就夺冠了。谢谢。”握手后,他转身快步跑开,直奔吉尔吉斯斯坦代表团坐席……

  (肖苑玫 广州11月22日电)

  (来源:华奥--中国体育报)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