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体操 > 蹦床动态

淡看“公主”争夺战 黄珊汕更满意自己场上发挥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22日21:42

  40.40分,黄珊汕看到大屏幕上的分数时,她开心地笑了。22日的广州亚运会女子蹦床决赛场上,黄珊汕力压小师妹何雯娜,摘得一枚金牌。

  北京奥运会之前,黄珊汕是中国蹦床的代名词,她拿到了雅典铜牌,并在随后的各种大赛中摘金夺银,被誉为是北京奥运会的最大热门。但命运却和她开了个玩笑,她竟然在北京奥运会预赛中莫名其妙地失误,在从来都没有出现过失误的动作上出现“腿软”的问题。小师妹何雯娜奋勇盯上,捍卫了中国蹦床荣誉。凭借美貌与金牌,何雯娜迅速走红,被誉为北京奥运会上最美丽的奥运冠军,蹦床公主。

  广州亚运会,两人再度披挂上阵。前一天的预赛过后,何雯娜暂居第一,黄珊汕排在第二位。决赛阶段,黄珊汕凭借十个完美无瑕的动作,以0.5分的优势折桂,何雯娜摘得一枚银牌。

  “还好,心态很平稳。四年前在多哈已经拿过这枚金牌,这一次有雯娜在,压力更小了一点。”黄珊汕说。对于自己的表现,黄珊汕仍在挑剔,“每一个动作都很完美,放开了,但也还有一点点不足,第八个动作就稍微抢了一点点,奥运会就是在这个动作上除了问题,自己在发力时有一点没顶住。”她说。

  赛前,两人制定了双保险战术,何雯娜降难度求稳,黄珊汕选择了拼难度,拿出自己最高难度15分的动作。“其实最开心的就是在今年每一场比赛中都没有降难度,虽然有时候比赛不是特别好,但都平稳地度过了。没有像前几年一样,一旦觉得状态不好就往后退,减难度,去做最简单的动作。”她说。

  广州亚运会女子蹦床决赛之争,被很多人认为是蹦床队的“公主”之争,对此,黄珊汕看的很淡,她说,对于她来说,每一场比赛都是一样的,“能拿下最好,如果拿不到,也没有被压制的感觉。”

  北京奥运会的意外失误,也让24岁的黄珊汕把眼光放在了伦敦奥运会赛场,她说,这一个四年,她希望自己好好享受备战的过程。“从04年到08年,我在四年的备战中更注重结果,忽视了很多过程中的细节,很多事情是别人要求我去做的,而不是我要去做,没有练到脑子里去。北京奥运会之后,我希望我能很开心地去享受这个过程,而不是单单只重视结果。”她说。(王向娜 广州11月22日电)

  (来源:华奥--中国体育报)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