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中国队半场领先无悬念 张庆鹏发疯中国轻取约旦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22日21:31

  中国男篮小组赛最后一场对阵曾经在亚锦赛上给中国队制造难题的约旦队。此役中国队派出了丁锦辉、王仕鹏、孙悦、张博和王治郅的首发阵容。但不到五分钟中国队就换下所有主力,结果替补张庆鹏唐正东和周鹏发威中国队以101比53战胜对手,以小组赛全胜的战绩进入八进四的比赛。中国队的下一个对手是菲律宾与中华台北队的胜者。

  第一节比赛开始,王仕鹏率先得分,约旦队投篮三不沾,中国队孙悦远投不中,王治郅抢下篮板后远投三分,张博逼抢,约旦队失误。丁锦辉失误,中国队半场紧逼,约旦队再次失误,王仕鹏三分命中,中国队8比0领先。约旦队三号两罚全中,王治郅两分命中,10比2,王治郅抢断后下场休息。唐正东上,丁锦辉突破,约旦队犯规。张庆鹏换下王仕鹏。约旦队远投不中,丁锦辉抢下篮板后补篮命中,中国队14比2领先。孙悦抢断,中国队快攻不中,约旦队失误,丁锦辉篮下得手。约旦队2分压哨命中,张庆鹏三分命中。唐正东得到篮板,张庆鹏再次三分命中,中国队22比4领先。张博打手犯规,中国队换上周鹏,朱芳雨远投不中,朱芳雨篮下跳投命中,约旦队10号扣篮得手,张博上篮被封盖,张博被李晓旭换下。张庆鹏抢断后上篮命中,约旦队压哨两分命中,中国队26比8结束第一节比赛。

  第二节一开始约旦队失误,张庆鹏失误,约旦队快攻再次失误,周鹏远投不中,唐正东传球失误,约旦队投篮不中,中国队抢下篮板,约旦队队员投篮命中率极低,王治郅、王仕鹏等队员得到了休息时间,唐正东篮下得手,周鹏跳投命中,中国队30比8领先。约旦队三分不中,唐正东抢下篮板后上篮,2加1中。李晓旭得到篮板,唐正东被对手打中鼻梁。周鹏两分命中,李晓旭拉手犯规,朱芳雨远投不中,约旦队12号三分命中,中国队换下李晓旭,换上张兆旭,周鹏远投三分命中,朱芳雨失误后追到后场封盖犯规,约旦队两罚不中,张庆鹏单刀赴会命中,张庆鹏失误,约旦队快下得手,中国队40比13领先。张兆旭罚球命中,周鹏拉手犯规,朱芳雨三分命中。约旦9号篮下补篮得手,上半场中国队47比15领先。

  下半场中国队依然占据主动,张庆鹏三分命中,但约旦队13号2加1命中,张庆鹏再次三分命中。唐正东两分命中,李晓旭再次拉手犯规,周鹏远投三分命中,张庆鹏远投三分,中国队68比23领先。但随后约旦队打出6比2的比分,中国队70比29领先。约旦队三分命中,张庆鹏三分命中,约旦罚篮命中,中国队进攻失误,约旦队快攻不中,中国队75比32领先。

  第四节,约旦队防守动作过大,中国队在得到5分后周鹏几次投篮不中,约旦队趁势连续得分,中国队80比42领先。张庆鹏连得5分,个人得到31分。唐正东2分命中,加罚不果。约旦队快攻得分,唐正东篮下得手,约旦队回应两分,唐正东再次两分命中,中国队93比50领先。约旦队13号灌篮得手。张兆旭扣篮命中,中国队95比52领先。最后,周鹏两罚全中,中国队101比53战胜约旦队。(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