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男篮胜约旦五连胜小组第一晋级八强 张庆鹏31分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22日21:13

  11月22日,在现场观众高呼“一百分”的助威声中,中国男篮101-53大胜广州亚运会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约旦队,小组赛五战全胜以小组第一的成绩闯进8强。中国队1/4决赛的对手将会是中华台北和菲律宾间的胜者。

  中国队替补出场的张庆鹏投中9记三分得到全队最高的31分,周鹏有20分8篮板5抢断3助攻入帐,唐正东贡献16分12篮板,朱芳雨砍下8分,丁锦辉和张兆旭各自拿下6分;约旦队这边,扎加卜得到全队最高的19分8篮板。

  比赛开始,中国队迅速进入状态,多点开花打出一个12比2的良好开局。而约旦队进攻多次无功而返,无奈请求暂停。暂停后中国队逐渐换下王仕鹏等几大主力,年轻队员继续火力全开,张庆鹏连进两个三分,双方比分进一步拉大。首节结束,中国队就以26比8领先对手18分。

  由于大比分领先,中国队次节派上替补阵容练兵。张庆鹏突破得分,28比8。周鹏半截篮命中,30比8。李晓旭打成2+1,33比8。唐正东也披挂上场。阿卜丁三分中的,约旦队终于打破得分荒,11比35。中国队实力明显高出约旦队很多,比赛早已沦为垃圾时间,中国队队员进行着自己的表演,半场结束时以47比15领先达32分。

  下半场中国队继续着自己的疯狂进攻:张庆鹏和朱芳雨在外线频频发炮,唐正东和张兆旭在内线组成双塔,中国队不断扩大着领先优势,一度领先45 分。约旦队在下半场终于找到手感,再加上中国队防守有所松懈,双方展开对攻战,约旦队单节得到17分,本节结束时将比分追到32比75。

  最后一节初,约旦队曾打出一个8比0 的冲击波,将比分改写为40比80。但此举于比赛已经毫无意义,比赛早已进入垃圾时间。张庆鹏继续着自己的三分神射表演,唐正东也在内线找着自己的手感。最终中国队101-53轻取约旦队。

  双方首发阵容:

  中国:丁锦辉,王仕鹏,孙悦,张博,王治郅

  约旦:阿勒纳贾尔,谢里夫,阿布库拉,阿卜丁,扎加卜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