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网球 > 女子网球动态

印度库娃爱情传奇:两国恩怨信仰 难阻爱情绽放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22日21:10

  有一种爱情,超越了世仇和国界。

  有一种爱情,能让事业和人生更加辉煌。

  新华社广州11月22日体育专电 印度“库娃”米尔扎,就幸运地拥有这样的爱情。22日下午,刚刚走下网球混双决赛的赛场,她就迫不及待拨通了巴基斯坦籍老公的电话,大“秀”恩爱。“他今天参加板球比赛,不能来现场给我加油;听说我输掉了比赛,他鼓励我要淡定,继续努力。”米尔扎告诉记者。

  在当日的网球混双决赛中,米尔扎展现了强大的底线攻势,但决胜盘中稍有松懈让她和队友维什努瓦尔丹最终以1:2惜败中华台北选手。获得银牌让米尔扎有些小失望,但爱人的鼓励让她好受了许多。“最重要的是,我通过亚运会上一场场比赛,状态越来越好,希望下个赛季能实现超越,”饱受伤病困扰的米尔扎说。

  深陷的酒窝、会微笑的大眼睛、高耸的鼻梁、起伏有致的瓜子脸、飘逸的棕色卷发、傲人的身材……“星味儿”十足的米尔扎,向来是网坛一道独特的风景;不仅相貌出众,而且成绩骄人,世界排名曾达到第27位。去年她与搭档布帕蒂捧回澳网混双冠军的奖杯,成为首个赢得大满贯冠军的印度女选手,还登上了《时代》杂志印度版的封面。

  亚运赛场内外,米尔扎犀利的底线进攻、一银一铜的成绩及与巴基斯坦板球明星马里克“宝莱坞式”的婚礼,都吸引着全世界媒体的眼球。

  每当米尔扎在场上拼杀,场边总有那个熟悉的身影,她喜欢从眼神交流中获取力量。近半年来,她因为受伤没有参加WTA任何比赛,排名受到很大的影响。“马里克能陪我来到广州比赛,感觉很幸福。有家人在身边的感觉非常好,当我打得好的时候,他会给我鼓励;当我输了球,他会在第一时间安慰我”。米尔扎一脸幸福的笑容。

  今年4月,米尔扎与巴基斯坦板球队长马里克的联姻在印巴两国引发了不小的波澜,在两国多年恩怨的背景下被放大并推到了风口浪尖。

  “我们是因为爱才结合在一起的。今天1月初我们开始恋爱,一直是秘密进行,4月份我们闪电结婚,婚讯一公布把所有人吓了一大跳。”米尔扎笑着告诉新华社记者。这场地下恋情谈得并不容易,由于两人在两国享有超高知名度,因此这对体坛明星夫妻的结合成为媒体炒作的头条,支持和抗议的声音不绝于耳。

  “现在一切争吵都已经结束了,我们没有受到太多影响,婚姻生活很快乐。能找到一个和你一样从事体育的伴侣,很懂你的一切,这是件幸福的事。”这位敢爱敢恨的率真女孩说。

  这对印巴体坛明星的联姻受到巴基斯坦政府的热烈欢迎,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也特意见了他们。“如果我们的结合能帮助改善两国关系,那就更好不过了,”米尔扎笑着补充。

  网球和爱情,24岁的米尔扎坦言,人生因此而完美。

  “下一个目标?我想两年后我会生孩子。但现在我还年轻,我会更专注在赛场,打好每一场比赛,我的目标是争取在伦敦奥运会上夺得奖牌。”米尔扎笑起来嘴角上扬。

  赛场上,米尔扎身穿蓝色T恤、白色迷你短裙,青春活力扑人。但她告诉记者,她在球场上的着装曾一度受到穆斯林保守派的指指点点,认为太过暴露,给自己带来不少困扰。

  “我让他们把关注点放在我的成绩上,而不是我穿什么;只要我能赢球,不管是超短裙还是拖地长裙上场都不重要”。米尔扎表示,6年过去,这些成长中的烦恼和忧愁都离她远去,她享受着网球带来的快乐。(完)

  新华社记者谭晶晶 刘大江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