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体操 > 蹦床动态

胜何雯娜卫冕亚运冠军 黄珊汕赢得蹦床公主之争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22日21:05

  在今天女子蹦床决赛中, 黄珊汕以41.40分夺得金牌,成功卫冕。何雯娜动作完成也不错,但由于难度差距,以40.90分惜败。黄珊汕战胜奥运冠军、“蹦床公主”何雯娜似乎是一个很大的新闻。其实,对于了解内情的人来说,黄珊汕战胜何雯娜完全在情理之中。

  其实黄珊汕是亚运会卫冕冠军,还是世锦赛冠军,何雯娜是奥运会冠军,两人实力在伯仲之间。总之,中国的双保险远远高于其他对手,争夺在两人之间进行。黄珊汕今天状态相当不错,开场助跳非常有力,获得理想的高度。她以屈体前空翻三周转体360开场,每个动作着陆都保证在中心十字区内。丰富的比赛经验让她完成动作时能做出很好调整,动作节奏很好。最后,她以难度分15.00,完成分26.40,总得分41.40夺冠。

  预赛排在首位何雯娜压轴出场,她在助跳环节没能找到合适的落点位置,腾空高度受到影响。强行调整后,以屈体前空翻三周转体180开场,前五个动作不错。但从第六个动作开始,她的高度就明显下降,落点也不够精准。最后,她以难度14.20,完成分26.70,总得分40.90,没能超过黄珊汕。

  赛后,黄珊汕对本报记者说:“我想把自己的动作做好一点,每一个动作都放开了。后面还是有一点不足,第八个动作上稍稍抢了一点。奥运会就是在这个动作上出了问题,在发力的时候有一点点没有顶住。”奥运会时,黄珊汕没有完成好,很委屈,下来就给教练有反复做了这个难度的动作,完成很好。所以,有人曾让她降低一点难度。黄珊汕坚持不降。她说:“这一整年最开心的是在每一场比赛中都没有降难度,状态都很平稳。”

  谈到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黄珊汕说:“希望一直能保持这种状态。”对于中国队来说,目标就是伦敦奥运会。由于中国蹦床人才济济,经常是国内比赛或者选拔赛都比国际大赛还激烈。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的主要对手是俄罗斯、加拿大、德国等队。这需要我们的选手将状态调整好,只要首先战胜了自我,就有希望。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人民网

17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