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击剑 > 击剑动态

王敬之三次出场现三状态 望中国佩剑在世界更强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22日20:56

  先是扮演开路先锋克制对手,随之突然断电,但关键时候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帮助队友奠定胜局,世界冠军王敬之在一场比赛中的表现让人看得心惊肉跳。

  今天晚上进行的广州亚运会佩剑男子团体决赛中,中国队以王敬之、仲满、刘晓出战,以45-44击败老对手韩国队获得冠军,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届亚运会上取得的第三枚击剑金牌。

  开场,王敬之第一个亮相,面对个人赛击败仲满获得冠军的韩国新星具本佶,他打得非常有气势,以5-2结束第一回合。在随后上场的仲满和刘晓将比分拉大至15-6后,王敬之再次登场,却被对手拿到12剑,比分被迫近至20-18。“当时觉得可以守一守,第二场节奏一乱了之后没有调出来。”赛后,王敬之坦言,“我试图用系鞋带、呼吸,想把状态调出来,但没有调出来,后来就决定先把这场拿下来,交给队友去打一打。”

  随后比赛进入僵持,双方的比分一直咬得很紧,第三节的第一回合后,韩国队将比分反超为35-34,此时王敬之出场,在本回合中以6-4领先对手,为最后出场的仲满赢得了一剑的优势,“对仲满非常有信心,我相信他一定没有问题,毕竟经历过奥运会这么大的洗礼。”王敬之表示。

  三天前的个人赛中,中国男佩没能拿到冠军,而全部个人赛也只有骆晓娟获得女子重剑金牌,但昨天,谭雪领衔的女佩团体获得冠军也是今天的男佩获得信心,王敬之感慨道,“女佩这枚金牌也是比较重的,比较振奋士气,我们感觉这场必须要把中国击剑的精神打出来。个人赛没拿到,这枚团体赛的金牌是非常沉的,因为能够代表中国击剑的精神。”王敬之坦言,“我们是一个团体,谁赢谁输都比较正常,有可能一个人赢很多剑,也有可能一个人输很多剑,谁也不要怪谁,互相鼓气。”而这样的精神也使得他们最终取胜。

  北京奥运前,充当最后一剑角色的都是王敬之,但之后有了仲满,两人的力量更大了,“有我,有仲满,现在还有刘晓,有蒋科律,以后还会有更多更多的人,希望中国佩剑在亚洲更强,在世界更强。”(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