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田径动态

陶宇佳无缘女子百米奖牌 直言起跑落后回天乏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
2010年11月22日20:1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广州亚运会田径比赛继续在奥体中心体育场进行,在刚刚结束的女子100米飞人大战中,日本美女福岛千里以11秒34的成绩摘得金牌,这是日本时隔44年之后再次夺得该项目冠军。参加决赛的中国选手陶宇佳和叶佳贝分获第5和第7位。

  应该说这次决赛中能有两名中国选手也属于意外,因为在之前的半决赛中,陶宇佳和叶佳贝分别位居小组第四和第三,最终惊险晋级决赛。决赛中两人的发挥也差强人意,从出发阶段两人就全面落后,尽管后尘全力冲刺依然无济于事。赛后陶宇佳在混合采访区也是一脸遗憾,“今天我的起跑不行,第一步被磕了一下,后程的加速就加不起来了,今天就完全输在起跑上了。”陶宇佳告诉记者自己的强项其实就是起跑,而后程才是自己的软肋需要去改进,但是今天起跑上没有发挥好,后程肯定回天乏术了。

  现场有记者问陶宇佳首次参加亚运会,是不是感觉有些紧张才没有发挥好,陶宇佳立即予以否认,“我参加过之前的北京奥运会和世锦赛,因此在经验上不成问题,今天的问题就输在起跑上了,并没有感觉到紧张。”这位记者继续问道,是否是对手给了她太大的压力,让她后程无法赶上。

  对于这个问题陶宇佳也给出了否定,“短跑就是自己跟自己比,我感觉今天最大的对手就是自己,因为100米其实距离很短,越是着急越容易出现适得其反的效果,所以比赛的时候只能按照自己的节奏跑,如果跟着被人跑肯定会被拉下的。”(搜狐体育 晴天)

(责任编辑:小迈)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