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击剑 > 击剑动态

仲满解如何一剑封喉 笑言被年轻对手崇拜很正常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22日20:12

  击剑场上最精彩的一幕莫过于一剑封喉,广州亚运会佩剑男子团体决赛中,奥运会冠军仲满在最后一刻上演好戏。

  今天晚上,广州亚运会进行了佩剑男子团体决赛的争夺,中国队由仲满、王敬之、刘晓出战,中国队在一度领先对手9剑的形势下被韩国将比分拉近,甚至反超,“说不急怎么可能呢?大家心里都捏着一把汗,但不能表现在脸上。”结束比赛后,仲满笑了笑表示。

  在最后关头仲满上场之前,中国队以一剑领先。40-39,此时仲满登场,脸上写满了坚毅,他与在前一回合6-4获得优势的队友王敬之轻轻击掌,一切尽在不言中。在如此关键时刻,面对个人决赛中曾输给过的对手具本佶,仲满很难拉开差距,“双方一路平局至44-44。“尽量不去想比分,这种局面很正常,经常跟他们打到45-44,就是一剑决胜负,之前我们已经想到过了这个局面。”不打无准备之仗,预计到了这种情况,心理自然会相对稳定一些,“还是要冷静,想着跟前面一样打,慢慢想办法。

  当裁判判定仲满刺中有效部位后,王敬之、刘晓、蒋科律齐齐冲到剑道,几个人抱成一团庆祝这来之不易的胜利。的确,在男佩个人赛失利后,包括所有个人赛仅获得一枚金牌的形势下,他们心理必然承受着压力。

  3天前的个人赛中,仲满不敌具本佶获得亚军,这几天,仲满没少研究对手,“打完个人赛后,跟教练一起看技术录像,赛前也做了对他的战术布署。对他做了非常充分的研究,根据自己的特点来制定对策。”事实证明,这一切是有效的,“上来第一剑就成功了,个人赛时我跟他拼的是速度,这次是慢启动,比他稍微慢一点点,把节奏错开,距离拉开一点。”

  走到混合区的仲满已经完全没有了几分钟前在场上的严肃紧张,脸上写满了获胜后的幸福。站定之后,他被一众记者们团团围住,然而率先开口的却是他,“没提问我不会说啊。”一句玩笑话把在场记者都逗笑了。当听说韩国新秀、战胜自己获得个人赛冠军的具本佶视自己为偶像的时候,仲满也笑了,“他很年轻嘛,可能因为我在奥运会上拿了冠军,每一位运动员都想在奥运会上拿到冠军,所以他崇拜我,视我为他的偶像也很正常。”(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