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田径动态

杨雁盛:金牌是梦寐以求 破纪录计划被天气打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天
2010年11月22日20:05
广州亚运会男子撑杆跳颁奖 中国选手杨雁盛夺冠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海天11月22日发自广州)今天晚间,广州2010年亚运会田径比赛进入到第二天的争夺。在男子撑杆跳高的比赛中,中国选手杨雁盛以5米50的成绩夺冠。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杨雁盛表示比赛中自己发挥很正常,而这块金牌是自己梦寐以求的。

  “这块金牌是我梦寐以求的,赛前想了很多,不过想的再多,今天还是需要好好比赛,”杨雁盛微笑着表示,“今天我的成绩一般,其实对手的实力还是很强劲的,尤其是乌兹别克斯坦这位选手,我们相差不多,如果都发挥好的话是有一拼的。”同时杨雁盛表示观众观众很热情,“他们给了我动力,让我今天发挥得比较正常。”

  在谈到亚洲两位撑杆跳高好手刘飞亮和泽野大地的缺席时,杨雁盛表示无论对手如何,自己都会认真对待每一个比赛,“现在的对手并不是不强大,我们谁赢谁输都要看临场发挥。今天毕竟是我们在比赛,是我们在享受这个比赛的过程。”

  面对有关压力的问题,杨雁盛说,“赛前比赛压力肯定都有,正因为我重视这个比赛才去想要得到一些东西,缓解压力也是运动员比赛的一个环节。”杨雁盛表示之所以会对这块金牌“梦寐以求”,主要是自己有实力竞争得到它。“这块金牌我有实力竞争,才觉得它重要,尽一切办法努力去夺取它。”同时他坦言失败经常有,关键是能够再爬起来,“不是说不拿金牌就不练了,那我也太脆弱了。”

  最后有记者问及是否在跳过5米50之后有计划冲击全国纪录,杨雁盛坦言原先的确有过这个计划,但是由于天气状况不是很好,风向不太稳定,所以最终放弃了。“现在到了年末,要开始下一阶段训练,所以看到这个天气情况,还是放弃了,”杨雁盛最后说。(搜狐体育 海天/文)

(责任编辑:小迈)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