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跳水 > 跳水动态

杨礼光:跳水比赛紧张得直想笑 还不是领军人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铁手
2010年11月22日19:29

    搜狐体育讯 “感谢周哥。”当获得自己的首枚亚运会金牌后,杨礼光连声对身旁的搭档周吕鑫表示感谢。首次参加亚运会比赛,他的心情有些紧张,还好一切都按照自己的计划在进行。

  北京时间11月22日,广州亚运会跳水比赛在奥体中心游泳馆拉开了帷幕。在男子双人10米台决赛中,中国组合杨礼光/周吕鑫毫无悬念地以486.57分的成绩摘得金牌,马来西亚组合和朝鲜组合分列其后。

  说起今天自己的表现,杨礼光兴奋地表示:“还挺紧张的,一紧张自己就兴奋了起来,也是一种动力。看到现场有真么多的观众,大家都在全场鼓掌,这样的情况我还是第一次遇到,有点忍不住,很想笑。”杨礼光紧张的表现,与其他人相比,非常有个性。

  杨礼光透露,在自己紧张的时候,身旁的周吕鑫就会不停地鼓励自己:“每个动作前,包括前面两个很简单的动作他都会跟我说,要注意自己的节奏,不要管自己,做好我自己的就好了。”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杨礼光吐露真言:“这次亚运会知道自己能够参加就特别兴奋。开始以为是单人,后面改成双人,能够跟周吕鑫搭档完成,还是比较开心的。周哥在水平要比我高,还能够帮我释放一些压力,我在这里也要感谢周哥一直在鼓励我。”

  四年前只是作为电视机前的观众为前辈们呐喊助威,四年后在广州能够登上最高领奖台,杨礼光认为这枚亚运会金牌对自己来说意味着一个台阶。“明年就要进行奥运会选拔赛了,如果没有什么意外,我还是有信心在接下来的训练中为奥运会做准备。”

  当有记者问杨礼光是否有信心成为田亮似的跳水领军人物时,杨礼光回答道:“信心肯定有的。但还是比较远,这必须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我想伦敦奥运会就是一个起步和开始吧。”(铁手)

(责任编辑:小迈)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