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曲棍球 > 曲棍球动态

中国女曲决赛或再遇韩国 亚运会成球队正名之战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22日19:47

  中国女曲队循环赛赛最后一战即将拉开上演。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韩国队以2-0战胜日本,目前以5胜1平暂列第一晋级决赛,中国姑娘只要在随后的比赛中战胜印度队,则将与韩国队在决赛中对话。

  广州亚运会曲棍球采用单循环赛制,最终排名前两位的球队争夺金牌,排名第三名和第四名的球队争夺铜牌,在韩国队战胜日本队前,中韩两队同为4胜1平,中国女曲在净胜球上稍占优。因为取胜较弱的印度队应该不算困难,所以中国队今晚的比赛将重在调整,保存实力与体力迎战决赛。

  中国队在此前的五场比赛中先是以13-0大败泰国,5-0轻取哈萨克斯坦,随后又以6-0击败马来西亚,3-1小胜日本,在与强敌韩国队的比赛中,中国队状态平平,对比赛准备不够充分,最终被对手2-2逼平,两队的强弱只能等到决赛中见分晓。

  中国队主帅金相烈的确也把目光放到了最后的决战上,他在赛前说到:“和印度的比赛我并不会怎么看重,我的目标就是在金牌决战。”对于决赛中中国女曲应该注意的问题,金教头表示,进攻上中国姑娘们还应该更上一个层次,“对战韩国的比赛中,我们进攻有效性和威胁性方面还不够,没有活力,这是决赛中我们要克服的问题。”

  中国女曲曾在韩国名帅金昶伯的带领下崛起,北京奥运会历史性地获得银牌,但是在后奥运时代,随着新老交替以及换帅带来的阵痛,女曲陷入低谷,今年9月的世界杯小组赛,中国女曲输给韩国,最终仅获得第8名,无缘明年的女曲冠军杯。广州亚运会,也成为女曲姑娘们以及韩国教头金相烈的正名之战。(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