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拳击 > 拳击动态

中国女拳手赢亚运首胜 卫冕冠军胡青挺进四强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11月22日19:33

  女子拳击21日首次加入了亚运会大家庭,中国选手任灿灿有幸获得了首场比赛的胜利,男子方面,卫冕冠军胡青和小将张家玮成功晋级四强,只有再甫拉买买提遗憾告负。

  自去年8月被列为伦敦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后,一直作为陪衬出现的女子拳击首次出现在亚运赛场上。新增的三个级别与奥运会设置相同,即女子51公斤级、60公斤级和75公斤级。

  任灿灿是今年女子世锦赛51公斤级冠军。首场比赛对阵韩国选手张恩雅,这位22岁的小将没有遇到任何阻碍,以8:1获胜,顺利晋级八强。

  赛后,任灿灿难掩喜悦之情,她说:“在多年的努力下,女运动员终于可以参加亚运会拳击项目了,这对女子拳击运动真是一大好事啊!”

  在随后的比赛中,另一位中国女拳手董程同样赢得轻松。她在60公斤级八分之一决赛中,在第四回合就以19:0大比分领先。裁判随即终止比赛判董程获胜。

  女子高奏凯歌,男子同样捷报频传。在男子60公斤级比赛中,卫冕冠军胡青以6:2击败蒙古选手道尔吉年布·奥特根达赖,挺进四强。与上场比赛9:0获胜相比,胡青在这场比赛遇到不小困难。对手凶狠的打法和灵活的步伐让他很不适应,不过经验丰富的胡青还是凭借稳固的防守与对手周旋,并最终获得胜利。

  在男子56公斤级比赛中,广东佛山籍小将张家玮没有让家乡人失望。这位21岁的小伙以5:2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奥尔祖别克·沙伊莫夫,闯入半决赛。再甫拉买买提在男子91公斤级比赛中以4:6地负于印度选手曼普里特·辛格,无缘四强。

  中国队主教练张传良一如既往地在赛前给每位弟子一个大大的拥抱,他说这已经成为了中国拳击队的一种习惯。(记者姬烨)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