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广州亚运会刘翔 > 亚运刘翔动态

翔飞人父母现场为儿子助威 称不来加油怕跑不好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1月22日19:26

  “我们其实不想来,万一比不好怎么办,只要刘翔能正常发挥就好了。”面对儿子即将在110米栏项目出场亮相,刘翔的父亲刘学根和母亲吉粉花努力使自己泰然处之。

  昨天下午,刘翔父母悄然抵达广州,今晚他们将出现在田径赛场为儿子加油。

  今日18时30分,亚运会男子110米栏预赛第一组将在广州奥体中心鸣枪开跑。刘翔将身披56号比赛服站在第一组的第4道,这是他的第三次亚运会之旅,前两次在釜山和多哈亚运会,刘翔都用金牌征服了110米栏的跑道。

  但在广州有些不同,毕竟在两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刘翔经历了他职业生涯的最大遗憾。也许是为了让儿子能保持平常心,刘翔的父母特意赶到广州为儿子助威。

  据悉,刘翔父母在抵达广州入住酒店后,便接到儿子的问候电话。细心的刘翔除了表示自己备战一切顺利外,还特意叮嘱父母在广州期间注意安全。

  由于刘翔已经入住亚运村,因此一家人暂时无法团聚,父母今天在赛场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能与儿子面对面地说上几句话。

  “我们来了,刘翔也很开心。他也跟我们说他会在这次比赛中有好的表现。”刘学根说,“作为父母,我们觉得刘翔心情好了,其他方面我们就不用再担心什么了。”

  刘翔的教练孙海平表示,刘翔不需要为预赛做特别准备,“预赛对他来说就是热身,以往比赛之前还要叮嘱他很多细节,但现在我顶多会在比赛前嘱咐他,‘脚抬高点’。”

  对于今后的计划,刘翔并未多说,但他的目光已经越过了伦敦奥运会,瞄向了5年后的北京田径世锦赛。“我知道北京申办田径世锦赛成功了,这对中国田径来说是件大好事,我应该还能参加这个比赛。”刘翔的这个愿望,表达了他绝不轻言退役的决心。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