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跳水 > 跳水动态

中国跳水女子3米板摘金 男子双人10米完美夺冠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22日19:22

  新华社广州11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广州亚运会开始了跳水比赛,中国选手包揽女子双人3米跳板和男子双人10米跳台的胜利,施廷懋/王涵顺利摘金,杨礼光/周吕鑫则是完美夺冠。

  在女子双人3米板中,施廷懋和王涵的前两个技术动作发挥得几乎无懈可击,后面三个自选动作略有瑕疵,最终她们以315·6分毫无悬念地摘得金牌,马来西亚组合梁敏喻/黄燕仪收获银牌。日本选手中川真依/涉泽小哉芳获得铜牌。

  施廷懋与王涵今年10月底才开始搭档,到现在刚满一个月。王涵指出:“今天前两个动作很出色,后面三个自选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也缺乏双人配合的默契度,要想提高还需要我们长时间的磨合,希望以后能跳得好。不过,能够赢得金牌我还是很开心。”

  带伤上场的施廷懋表示:“因为我有伤,来广州后我们这几天配对的时间并不是很多,为了确保比赛,我平时不能跳得太多,我们只是进行了简单的配合训练。今天我的个人技术差了点。我的伤好多了,接下来我会配合教练,跳好3米板单人的比赛。”

  在男子双人10米台的比赛中,杨礼光和周吕鑫的发挥极为出色,收获了9个满分10分,并在最后一跳5255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中获得了全场最高分103·68分,最终以486·57分站上冠军领奖台。马来西亚组合布·洛马斯/黄思良和朝鲜选手金村万/徐明赫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

  周吕鑫表示:“我参加过几次大赛,但是最后都没能拿到金牌,比较遗憾。这一路走来我很不容易,起起伏伏,感谢教练的帮助,我对今天的表现很满意。亚运会没有世界比赛那么激烈,但我们是全力以赴,跳好每一跳,把每一场比赛当作重大比赛来对待。”

  朝鲜选手金村万透露:“我们本来的目标是金牌,还上了动作难度,但是从10月初开始身体出了些状况,我们就调整了目标。”

  23日奥运冠军陈若琳将和队友汪皓搭档参加女子双人10米台,秦凯和罗玉通搭档角逐男子双人3米板。(完)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