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跳水 > 跳水动态

郭晶晶又有“新版”接班人 王涵直言:我就是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2日19:16

  中新网广州11月22日电 继近来的吴敏霞、何姿以后,今晚亚运跳水大幕甫一拉开,关于郭晶晶“接班人”的猜想便有了“新版本”——主人公是刚在女子双人三米板与队友合作夺冠的王涵。

  郭晶晶离开后的“梦之队”金牌未减,但星光相对黯然,也许正是为此,自北京奥运会后,人们便开始不厌其烦地“猜测”“寻找”“认定”——“谁是下一个郭晶晶”。

  广州亚运跳水比赛刚刚揭幕,“老戏”便迫不及待上演。

  19岁的王涵去年夺得罗马游泳世锦赛一米跳板铜牌,今年收获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加拿大、美国和俄罗斯站女子三米跳板单人赛冠军,今天与配合时间尚短的队友一起夺冠,王涵的实力不容小觑,当然,郭晶晶“接班人”的名号不是光靠成绩就能拿到的。

  作出这一“推断”的人给出的理由如下,第一,郭晶晶身高1米63,王涵身高1米64,两人均容貌姣好;第二,她们有共同的启蒙教练——河北队跳水总教练李芳,据说当年正是因为在王涵身上看到了郭晶晶的影子,李芳才力劝练习体操的王涵改练跳水,在李芳教练看来,与郭晶晶年轻的时候一样,王涵具有优异的爆发力,良好的心态和艰苦训练的忍耐力;第三,王涵和郭晶晶来自河北的保定市。

  今天拿到自己首个亚运金牌的王涵皮肤白皙、五官清秀,外形上确实有成为“接班人”的实力,提及“郭晶晶接班人”的说法,谈吐颇为大方的她直言:“我不喜欢别人这么说,虽然郭晶晶的确是一位伟大的跳水选手,但是我不希望自己成为任何人,我就是我。”

  与以往一样,“新版本”的“推断”理由即有合理也有牵强;与以往一样,“推断”能否实现,还要看当事者后续的表现。

   记者 高凯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