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棋类 > 广州亚运会围棋 > 围棋动态

韩国承认“搅局”有错 棋手称“误解”比赛规则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11月22日19:01

  一度闹得沸沸扬扬的亚运围棋混双“搅局”事件,昨天得到圆满解决:韩国围棋队承认自己对比赛规则理解有误不再上诉,而被韩国媒体恶意中伤的中国方面也大度地表示不会公布比赛棋谱,并不会再追究此事。

  双方各退一步

  前天韩国队朴廷桓、李瑟娥因故意“搅局”被判负后,韩国媒体反应强烈,在报道中指责来自中国的裁判长吴玉林偏袒中国队。此事发生后,考虑到韩国媒体的言辞会引起外界误解,所以组委会表示可能会公布完整棋谱,将朴、李组合“搅局”的后三十多手棋全部公开,使棋迷有一个公正的判断。

  但是,组委会昨天最终决定不再公开棋谱。原因有二,一是韩国队总教练梁宰豪、教练金承俊等都已接受失利结果,而且表示他们对规则理解有误,他们本来也反对“搅局”行为。二是完整棋谱公开后,可能对朴、李二人日后的职业生涯不利,因为他们或许并非故意“搅局”,而是以为自己的行为是“合理利用规则”。

  昨天梁宰豪再次就“搅局”事件接受了韩国媒体采访,他明确表示认同裁判的裁决,“我们不会继续提出异议。”

  金牌诱惑巨大

  韩国棋手之所以发生令人惊讶的“填子”事件,除了对比赛规则的理解有误之外,还与亚运金牌巨大的诱惑不无关系。

  首先,围棋是非奥项目,而且是首次进入4年一届的亚运会,能得到洲际综合性运动会的金牌,成就感是其他任何围棋世界大赛冠军所不能相提并论的。其次,亚运金牌对韩国棋手来说还有更特殊的作用,那就是免服兵役。韩国成年男子都要服两年兵役,可棋手如果离开第一线两年,对职业生涯来说负面影响很大,因此17岁的朴廷桓特别渴望夺得这枚金牌。

  荣誉之前,诱惑之下,两位好胜的韩国小将,在棋盘上走出令所有职业棋手汗颜、令所有围棋爱好者瞠目结舌的“填子”招法。对二人来说,被裁判当场制止倒是件好事,如果他们靠这样的手段获胜,之后“填子”的棋谱公开出来,这将会是两人一辈子的污点。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