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体操 > 蹦床动态

黄珊汕状态不减当年再夺冠 何雯娜失意无金入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ynn
2010年11月22日17:3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第16届亚洲运动会女子蹦床决赛在广州举行,黄珊汕战胜奥运冠军何雯娜卫冕了该项目的冠军,奥运冠军何雯娜世锦赛之后再度失意,获得了银牌。

  自从2004年黄珊汕获得了网上的铜牌之后,中国女队在蹦床项目上的实力在逐步得到加强,用老将不老,新人辈出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基本上,每年都会有新人涌现,在2009年的世锦赛上,黄珊汕战胜了何雯娜获得了金牌,而2010年的世锦赛上,以双人项目为主项的李丹在比赛中表现出色,战胜了黄珊汕获得了冠军。可以说目前蹦床界的格局已经发生了较大了转变,尽管俄罗斯队的整体实力突出,但是在女子网上这个项目上,中国队已经超过了俄罗斯队,拥有了三名出色的选手,可以在世界大赛上摘金夺银。

  在今天的蹦床女子决赛中,中国队基本上没有对手,金牌的悬念只是夺冠的究竟是黄珊汕还是何雯娜。黄珊汕是多哈亚运会该项的冠军,何雯娜是北京奥运会该项的冠军,两人分别以资格赛第一和第二的成绩进入了今天的决赛。

  黄珊汕可以说是中国蹦床队的常青树,她为中国队获得了第一枚蹦床的奥运会奖牌,她的特点是能力突出,成套动作的难度较大。何雯娜来自继黄珊汕之后,中国队再次涌现的一位新秀,特点是动作质量非常突出,在蹦床比赛中,质量突出非常占优势,因此何雯娜和黄珊汕之间的对决,就在难度和质量这个天平之间转动。

  2010年的蹦床世锦赛,在亚运会之前一个星期举行,黄珊汕和何雯娜同时参加了比赛,但是遗憾的是,奥运冠军何雯娜即使名列资格赛第三,但是因为前两名都是中国选手,最终无缘该项的决赛,而黄珊汕虽然资格赛排名第一,却在决赛中输给了队友李丹获得亚军,可以说在本届亚运会上,两人都期望获得突出的成绩。

  作为中国队蹦床老将的黄珊汕在今天的比赛中更为沉稳,无论是难度还是空中姿态都表现的非常出色,最终卫冕成功获得冠军。相反奥运冠军何雯娜在尽管本次比赛中的表现同样很出色,但是相对于她的师姐黄珊汕略显难度不足,并且在动作的完成质量上也没有做到完美,因此她输给了自己的队友获得了亚军。

  何雯娜和黄珊汕之间的对决也可以说成是难度派和质量派的对决。黄珊汕的能力强,因此能完成难度更加高的动作成套,而何雯娜身体线条更好,动作质量更加优美,所以完成分相对较高。因此何雯娜要获得冠军,必须要完美表现,在今天的比赛中,尽管何雯娜的表现不能说不出色,但是因为难度领先的黄珊汕发挥同样可圈可点,因此,难度不占优的何雯娜最后输给了自己的队友获得冠军。

  何雯娜在获得奥运冠军之后屡次状态不佳,多次输给自己的队友,相信这名中国蹦床队的第一位女子奥运的蹦床冠军还需要通过更多的比赛锻炼出更加稳定的状态和比赛水平。而老将黄珊汕则需要在之后的比赛中表现的更加出色,以弥补北京奥运会没有夺冠的遗憾。

  (搜狐体育 Lynn)

(责任编辑:马克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