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板球 > 板球动态

板球女队第四男队止步八强 学生军撑起冷门项目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22日17:13

  广州11月22日电(记者 胡雪蓉) 在今天结束的亚运会板球男子1/4决赛中,中国队以55比183惨败劲旅巴基斯坦,无缘四强结束了亚运会的征程。在19日结束的女子三四名决赛中,中国队65比66惜败日本队,获得第四名。

  板球又名木球,是以击球、投球和接球为主的运动。板球运动起源于英国,棒球和垒球运动则是从板球派生而来。板球至今是英联邦国家最喜爱的运动,在印度它被视为国球。

  中国板球协会2004年加入亚洲板球联合会。2005年,在亚板联的支持下,中国板球协会开始在高校里推广建立板球队。近几年中国板球运动有了迅速的发展,但总体来说水平还处在起步发展阶段。

  中国板球男女队队员大部分都是来自沈阳体育学院的学生,他们中的很多人也是在2007年之后才开始接触板球项目。“最初的几个月,在训练中也没有完全明白这项运动。”男队队长王磊坦言。女队队长王萌之前从事的是排球运动,而其他队员有的是从足球、羽毛球、垒球以及橄榄球项目“转行”加入板球队的。

  在出征亚运会前,中国板球协会秘书长刘荣耀就表示此次出战重在参与,“中国板球队不可能制定什么指标,而是贵在参与。希望通过亚运会展示中国板球的风采,把比赛尽量打得好看一点。”

  经过十天的比赛,中国板球男女队完成了自己的亚运征程。女队获得第四,男队打进八强,队员们为年轻的中国板球运动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由于水平不高,在世界或者亚洲我们都很难跟高手过招。今天能与巴基斯坦较量,对于球队的战术以及心理方面都是一个很大的提高。”在大比分被巴基斯坦淘汰后,男队领队钟国伟说。对于板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钟国伟也表示出了很强的信心,“随着板球运动在中国的普及和发展,给我们五年的时间,我想我们可以和巴基斯坦这样的强队抗衡。”

  结束亚运会的比赛后,中国板球队也走到了一个十字路口,如何更好的得到发展成为男女队所面临的最大问题。“协会将对亚运比赛做出总的评价,相信会有一个完整的发展计划。”钟国伟表示,“中国队不会解散,之后将会继续集训备战12月份在泰国举行的男子板球锦标赛。”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人民网

17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