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沙滩排球 > 沙排动态

沙排男队教练薛刚:亚运只是中考 感谢海南支持

来源:海口晚报
2010年11月22日17:10

   本报广州11月21日电(特派记者甘雁鸿)中国沙排男队今年变化很大,原女队助理教练薛刚今年4月出任男队主教练。

  薛刚说,“亚运会是我们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一次重要的练兵,运动员成熟的心态需要这种大赛的磨练。技术和身体都很重要,但关键时刻还得看心态的调整。”

  亚运会前,薛晨/张希、吴鹏根/徐林胤都参加上月底在海口进行的亚锦赛,并双双成功卫冕。而薛晨/张希还在三亚世巡赛上首次夺冠。亚运会后中国沙排队将参加12月初在阿曼举行的亚洲沙滩运动会,12月底返回三亚基地休整。

  中国沙排队与海南的渊源颇深。从1996年起,中国沙排队年年都到海南冬训几个月,在三亚、文昌高隆湾均有冬训基地,中国沙排队早已把海南当成了第二个家。

  薛刚对海南满怀感激之情,他说:“中国沙排队的成长离不开海南的支持,有关领导多次到基地慰问我们,力加啤酒曾赞助过中国女子沙排队,现在海航集团给我们提供训练场所和住所,我们在海南可以得到很好的休整,真的非常感谢。”

  对于如何让海南沙排更好地发展,薛刚说:“纯竞技的沙排运动对海南帮助不大,海南沙排要想发展得好,就得从群众运动抓起,多办些业余沙排赛,让更多的人参与这项运动。海南的九人制排球赛很火爆,这么多人打排球,如果有业余沙排赛,参加的人肯定不会少,不能仅仅局限于省运会的沙排赛,那是给专业运动员的。群众运动开展好了,海南沙排就不愁没有好苗子。”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