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亚洲车神夺亚运第三金 黄金宝愿香港队保持气势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22日16:56

  今天结束的广州亚运会男子公路自行车个人赛的争夺中,尽管韩国选手朴晟伯率先撞线,但因犯规被降低名次至19位,第二个冲过终点的中国香港车王黄金宝获得冠军,中国选手邹镕禧摘得铜牌,银牌则归属于日本车手宫泽崇史,另一位中国选手纪习涛取得第17名。

  有着“亚洲车神”之称的黄金宝已经是亚运会五朝元老,此前所参加的4届亚运会中,他共斩获了两次冠军,两次第三和一个第四。其中在上届多哈亚运会上,黄金宝在公路自行车男子个人赛中夺得冠军,那也是这位亚洲车坛常青树时隔8年再次将亚运会金牌收入囊中。

  本届亚运会黄金宝同时参加场地自行车和公路自行车的角逐,这次37岁的老将在此前的场地男子计分赛中已经收获了一枚银牌,而今天的这枚金牌更是让他的广州之旅更加圆满。

  “我今天表现得很好,当我冲刺时,我知道自己有很大机会赢,因为我速度够快,但韩国选手朴晟伯在冲刺时很明显切线,影响我的速度,是犯规行为。”赛后, 黄金宝坦言自己在等待判决的时候有一点担心,“那时脑子一片空白,但是我很信心可以赢。”

  男子公路个人赛中,黄金宝与小将郭灏霆携手代表中国香港出战,几天前的记分赛时同样如此,那次比赛赛后接受采访时,阿宝大赞小将更有慧根,“很开心同郭灏霆合作,他不断鼓励我,在冲刺的时候大叫‘阿宝’,很开心!”阿宝说道。

  作为卫冕冠军,黄金宝坦言自己在比赛中一直被别人视为目标,这也使得比赛更为艰难,“好多其他国家把香港队作为假想敌,每个队都派人盯着我,所以就像我一个人对20多个人。”但也正是因为如此,阿宝的这枚金牌更具意义,“希望香港自行车能保持这种气势和精神,这是很重要的。”(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