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女篮 > 女篮动态

女篮小组赛总结:两老将是最宝贵财富 优势缩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0年11月22日16:50
陈楠爆发砍29分12板 中国女篮擒韩国进4强

    搜狐体育讯 虽然过程并非最完美,但中国女篮还是以三连胜的成绩昂首跻身2010广州亚运会四强。从小组赛三轮的表现来看,中国队两员老将苗立杰和陈楠是最宝贵财富,可以说如果没有她俩,中国队要想获得小组头名并不容易。此外两名90后小将也通过大赛赢得了经验,主帅孙凤武冀望中国队能在半决赛乃至最后的决赛有更出色表现。

  苗苗陈楠是最宝贵财富

  苗立杰今年29岁,陈楠27岁,她俩是中国女篮阵中大赛经验最丰富的,也是孙凤武最倚仗的球员。这是苗立杰最后1次代表中国队出战国际大赛,小组赛苗苗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场均贡献8.7分,这不是中国队中最高的,但考虑到苗立杰将更多的精力放在防守和传球上,以及她场均出场时间不到20分钟,因此苗立杰的表现完全称职。事实上在与韩国队一役中苗立杰还受了点轻伤,不过她在短暂治疗后继续作战,这能看出苗立杰对于胜利的渴望。

  中国队三场小组赛表现最出色的非陈楠莫属,身高1米97的她是所有对手的“噩梦”。小组赛陈楠场均贡献16.7分和8.3篮板,其中与韩国队一役她有29分12篮板入帐。是的,从今夏世锦赛便能看出,陈楠是中国队进攻的核心,只要队友的传球到位,那么陈楠便能利用自己的身高和技术将球放入篮筐。陈楠和苗立杰在小组赛的表现可圈可点,她俩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可以看出,陈楠和苗立杰是中国队的最宝贵财富,有了她俩,中国队也就有了卫冕亚运会金牌的底气。

  年轻小将提升大赛经验

  本届亚运会中国队招入了两名90后小将丁园和高颂,其中高颂3场小组赛均首发登场,表现自然赢得孙凤武肯定;而丁园只有首战首发,她的表现也不错。91年出生的丁园外线投篮和突破能力都不错,与印度队首战她有10分4篮板3抢断入帐,此后两战总共得到7分。可以看出,3场小组赛丁园通过实战提升了自己的攻防能力,也成为今后中国队重点培养的后卫,但与韩国队的重要一役,丁园只登场不到2分钟,看得出她还未完全赢得孙凤武的信任。

  高颂的表现好于丁园,92年出生的她小组赛场均贡献8分,她已坐稳了中国队主力位置。高颂是一名能里能外的前锋,如果说世锦赛时媒体还在为中国女篮的青黄不接和后继无人发愁,那么高颂的表现无疑给现在的这支女篮打了一针强心剂。的确,高颂已逐渐融入球队,她的前景令人期待。

  中生代球员还需发力

  3场小组赛,中国队中生代球员的表现只能说是一般,在孙凤武看来她们还未完全发挥出最强实力。卞兰、张帆、马增玉、陈晓丽和关馨等人正值当打之年,她们也将是中国队冲击2012伦敦奥运会的主要球员,而本届亚运会至今她们的表现起伏不定,诸如首发球员张帆的进攻效率很低,马增玉和陈晓丽总无法在比赛中集中注意力。当然在中生代球员中,关馨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小组赛她场均有10.7分入帐。值得注意的是关馨与陈楠的配合相当默契,当她俩在场上时,中国队的内线进攻就变得十分犀利。相信到了淘汰赛,孙凤武会给关馨更多的出场机会。

  中国女篮优势缩减

  虽然中国队以全胜战绩跻身四强,但必须承认中国队的优势缩减了不少!02年釜山亚运会,当时中国女篮前3战得分均达到100分或以上,且以11分优势战胜韩国队。而到了06年多哈亚运会,中国队首战76分大胜黎巴嫩队,与韩国队的半决赛争夺中国队胜了24分。这次在广州,中国队仅以8分优势战胜韩国队。显然作为亚洲女篮的霸主,中国队需要正视面前的问题,那就是以日本和韩国为首的其他亚洲队伍这几年进步神速,她们已能对中国队构成威胁。是的,接下去的淘汰赛中国队需要好好准备。

  中国女篮小组赛具体战绩:

  小组首战:中国队107-39击败印度队,净胜68分

  小组次战:中国队98-43击败泰国队,净胜55分

  小组第3战:中国队72-64击败韩国队,净胜8分

  (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丁伟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