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诸强 > 广州亚运会韩国代表团 > 亚运韩国动态

“恐怖训练”造就韩国强悍心理 中国训练太温柔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11月22日16:46

  女子射箭团体决赛 中国队附加赛惜败

  “恐怖训练”造就韩国队强悍心理

  经过两轮扣人心弦的附加赛,年轻的中国女子射箭队在昨天下午进行的团体决赛中惜败于韩国队。

  面对实力强大的韩国队,中国队打了两个附加赛才和对手分出胜负,这已经出乎很多人的预料了。在常规赛中,两队打成220平。第一个附加赛,两队又战成28平。第二个附加赛,韩国队3名队员全部打出10环,中国队的程明和祝珊珊也都打出10环,但第二个出场的张云录只打出7环,中国队就此落败。

  中国队的3名选手都是首次参加亚运会,平均年龄不到22岁。而韩国队中,朱贤贞和尹玉姬都是久经沙场的老将、北京奥运会韩国队夺金的功臣。

  韩国队一直是射箭项目的世界霸主,在训练上拥有自己独特的经验,据说为了锻炼队员的心理素质,韩国队在训练中甚至会用蛇作为干扰手段。昨天赛后,韩国队主教练在回答记者的提问时说:“这些传言80%都是真的。我们就是要用这些秘密方法来增强队员们的勇气。”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射箭队为了提高运动员抗干扰能力,经常在棒球场或公园等户外进行训练,甚至直接将蛇放进运动员衣服里或者由助理教练扮鬼惊吓女队员,而最让选手们胆战心惊的则是教练员冒着中箭的危险,在训练中站立或坐在靶心旁边。

  同样面对如何提高运动员心理素质的问题,中国队的方式显然“温柔”了许多。中国射箭队总教练田渝陵表示,参加大赛就是最好的心理训练,本届亚运会就是对年轻选手心理和意志品质最好的锻炼。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北京晚报

286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