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箭 > 射箭动态

戴小祥解释六环原因 遗憾决赛有机会但未能把握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22日16:37
广州亚运会射箭男团颁奖 中国队惜败韩国队摘银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第16届广州亚运会进行了射箭男子团体赛决赛,中国队以118环、落后3环不敌韩国队,屈居亚军,这也是中国射箭男队在亚运历史上的首轮团体银牌。

  中国队由邢宇、戴小祥、陈文圆组成,他们在与韩国队的决赛前七轮,一直都处于领先。仅剩最后三箭时,中国队还领先一环。最后一轮,韩国队率先比赛,三名选手射出28环。随后出场的中国队面临巨大的压力,第二箭戴小祥仅射出6环,中国队此轮落后对手4环,最终总成绩落后3环,无缘金牌。

  可以说,戴小祥最后一箭的失常发挥是中国队告负的根源。赛后,戴小祥回忆了当时的情况:“比赛的时候兴奋度起来,但是太急了,没准备好箭就发出去了。”同时,第一箭的刑宇、第三箭的陈文圆也承认最后一轮压力颇大,刑宇说:“最后三支箭(最后一轮)紧张。”陈文圆说:“紧张肯定会。”他们还透露,风也是影响成绩的一个原因。陈文圆说:“最后一组的时候,对风的判断有一些失误。他们(前两名队友)射偏了,我瞄准也调整了,(还是输了)有些遗憾。”

  这是中国射箭男队的第一枚亚运会银牌,三名选手对成绩表示满意。刑宇说:“我觉得我们的表现还可以,之前要求我们都做到了。”陈文圆说:“(拿银牌)还算正常吧。”然而,曾经距离金牌那么近的他们,最终却未能夺冠,也让他们感到遗憾。陈文圆说:“我们有机会,但是没把握住,还是有些遗憾。”刑宇已经着眼于未来,“我们没赢,但是留有遗憾也好,让我们继续努力。”(搜狐体育 陈书佳整理央视新闻)

(责任编辑:陈书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