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女篮 > 女篮动态

苗立杰助人为乐6分5助攻 得分王体力成中国软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2010年11月22日16:15
陈楠爆发砍29分12板 中国女篮擒韩国进4强

    搜狐体育讯 同样是老将、同样是主力得分手、同样是队中核心,苗立杰在率队迎战韩国队的比赛中主要以助人为乐、甘当绿叶为主。全场比赛,苗立杰出战26分钟,尽管得分方面8投仅2中,得到6分,但是她却送出全场最高的5次助攻。

  作为球队的双队长之一,苗立杰一直以中国队主力得分手的姿态出现,然而随着年龄的增大,苗立杰本届亚运会也经历着角色的转换,尤其是迎战韩国队的比赛中,这位三朝元老上半场只有3分入账,但是她却成为全场助攻王,一人送出半场最高的5次助攻。

  由于韩国队与中国队彼此知根知底,因此她们对于苗立杰也是格外关注,只要苗立杰所到之处,总是有让人重点盯防,同时她的突破也时常遭到2-3人包夹。开场后,苗立杰曾多次突破篮下,但效果并不明显,被韩国队打出一波10:2的小高潮过后,主教练孙凤武主动请求暂停。

  暂停之后,苗立杰甘当起绿叶的角色,毕竟队友陈楠的身高是韩国女篮望尘莫及的,同时她的手感又热得发烫,因此苗立杰选择“助人为乐”。苗立杰主动调整进攻策略,这也让韩国队一时找不到防守目标,因为陈楠坐镇内线,苗立杰将进攻机会全部分散给了其余三名外线球员,这让韩国队阵脚大乱。

  当然,苗立杰也并非完全埋没自己的得分天赋,一次外线接到队友的传球,她随即在弧顶处跳投命中三分,这一动作极为标准,不愧是征战过WNBA的球员。

  下半场,苗立杰的表现完全没有前两节那样出色,除了得到3分之外,她的助攻也最终定格为5次。好在中国队最终以72:64喜迎三连胜,看来年龄增大对于苗立杰来说的确是一大威胁。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责任编辑:丁伟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