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女篮 > 女篮动态

陈楠29分12板高效灭韩国 亚洲第一中锋妙手摘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2010年11月22日16:08
陈楠爆发砍29分12板 中国女篮擒韩国进4强

    搜狐体育讯 亚运会女篮小组赛,中国队以72:64轻松战胜韩国队,喜迎三连胜。队中主力中锋陈楠砍下全场最高的29分、12篮板的两双数据,他的稳定发挥也成为中国队获胜的根本保障,同时她让韩国队大前锋郑善花两节“零封”的表现更是十分精彩。

  【第一节:攻下6分 独挑大梁】

  作为中国内线核心,中锋陈楠肩负着全队得分重任,尽管开场阶段可能因为还未进入状态的缘故,两次投篮偏筐而出,而且中国队也被韩国队打出一波10:2的小高潮,但是随着比赛的深入,陈楠的手感也逐渐恢复,首节她6投3中,贡献6分、2篮板,与直观的数据相比,陈楠最大的贡献当属她与外线队友的密切联系。

  凭借身高优势,陈楠连续三次强攻篮下得手,尽管韩国队对她采取双人包夹,而且坚决收缩篮下,但是陈楠还是建立起了与外线球员的联系,这对于中国队来说十分重要,毕竟内外线同时开花才是一支球队获胜最根本的保证。正是凭借包夹之际,陈楠助攻队友卞兰完成打三分好戏。21:20,中国女篮实现反超,同时二次进攻得分和篮板球两项数据,女篮姑娘们也压制着韩国队。

  【第二节:连砍7分 挑落韩国】

  第一节出战7分钟的陈楠第二节依旧没法休息,长时间的折返跑让这位高中锋体力下降,第二节前半段,陈楠主动进攻的欲望并不强烈,但她却是在积蓄力量。当韩国队将比分反超时,陈楠连砍7分。她先是依靠一次前场战术配合跳投命中,随后她又抢下前场篮板完成打三分。手感上佳,队友自然更加相信她,一次攻防转换后,陈楠接球后连续第三次跳投命中。

  正是凭借着陈楠的连砍7分,中国队半场结束时以41:35领先6分。陈楠上场16分钟,13投9中、命中率69%,得到19分、抢下6个篮板。

  【第三节:贡献6分 轻松摘“花”】

  帮助球队确立领先之后,陈楠终于得到难得休息机会,尽管重新登场后只得到6分,但是她的严密的防守则是继第二节之后,连续第二次让韩国队的6号大前锋郑善花遭遇单节“零封”的尴尬。

  主力大前锋全面哑火,韩国队第三节尽管多次发动反击,但是本节战罢她们依旧以52:60落后中国队8分。

  【第四节:得到4分 中国连胜】

  最后一节,陈楠主要立足防守,她的数据也最终定格为29分、12篮板的大号两双,尽管韩国队拼尽全力,但她们还是被迫接受了64:72的败局。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责任编辑:丁伟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