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女篮 > 女篮动态

陈楠爆发砍29分12板 中国女篮擒韩国3连胜进4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0年11月22日15:56
陈楠爆发砍29分12板 中国女篮擒韩国进4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下午,2010广州亚运会女篮小组赛继续进行。在黄埔中心体育馆进行的A组第三轮争夺中,中国女篮以72-64战胜韩国女篮,喜获三连胜的同时以不败战绩昂首跻身四强,而韩国队的两连胜就此终结遭遇小组首败。北京时间11月24日晚,中国队将迎来半决赛争夺,对手是B组第二名--中华台北队。徐济成打油诗:中国男女篮 大球摘金全靠你>>

  四节的具体比分为21-20、20-15、19-17和12-12(中国队在前)。中国队这边,陈楠得到全队最高的29分12篮板,关馨有9分13篮板4助攻入帐,卞兰和马增玉各自砍下7分,苗立杰和张帆各自贡献6分,张晗兰和高颂各自拿下3分,刘丹得到2分;韩国队这边,金丹妃得到全队最高的17分。

  在此之前,中韩两队的战绩都是2胜0负,因此此役也就成了小组头名争夺战,同时也是本届亚运会女篮决赛预演。从整体实力上分析,中国队略占上风,苗立杰和陈楠两员老将的发挥显得尤其重要。中韩两队最近1次在亚运会赛场交锋是在06年多哈,当时中国队在半决赛以77-53取得胜利。

  首节一开始韩国队连得5分,中国队接连3次失误后主帅孙凤武请求暂停。首节打了近3分钟,中国队才由苗立杰拿下2分。韩国队效率极高以10-2领先。中国队还以一波7-2的攻击波缩小分差,在金季昤拿下2分后,高颂圈顶命中三分。卞兰完成2+1进攻,中国队以19-18反超比分。李炅恩和刘丹各拿2分,首节结束,中国队以21-20领先韩国队。

  次节一开始,韩国队将比分追成23平。苗立杰送出封盖,陈楠右侧跳投命中。在金志胤上篮得分后,苗立杰出手三分命中,中国队领先1分。两队在场上打的很胶着,陈楠突然发威内线连得7分,随后李美善带球上篮得分。中国队领先6分,苗立杰出手三分不中,陈楠抢下前场篮板左手打板得分。中国队断球,张帆送出地板球,卞兰拿下2分。上半场结束,中国队以41-35领先韩国队。

  第三节开始后,边年河右侧底线命中三分,随后陈楠依靠身高优势在内线连得4分,中国队以45-38领先。在朴正恩命中三分后,郑善花受伤被换下场。陈楠再拿2分,韩国队对中国队大个没任何办法。苗立杰快攻上篮得分,中国队取得12分优势。韩国队连得5分,紧接着张帆左手上篮得分,关馨中投命中。第三节结束,中国队以60-52领先韩国队。

  末节开始后,韩国队连得4分缩小分差,陈楠内线拿球后左手上篮得分,中国队以63-58领先。张帆抢下前场篮板拿下2分,随后关馨连得3分,中国队重新取得两位数优势。陈楠跳投命中,比赛还剩52秒中国队领先10分,比赛进入垃圾时间,韩国队没有任何机会。最终,中国队以72-64战胜韩国队。

  中国队首发阵容:4-张晗兰、8-苗立杰、10-张帆、13-高颂、15-陈楠

  韩国队首发阵容:6-郑善花、8-李炅恩、10-边年河、13-金丹妃、14-金季昤

  (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丁伟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