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箭 > 射箭动态

中国女子射箭队三环之差落败韩国 程明留下遗憾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11月22日15:33

  7环!这是昨天亚运会女子射箭团体决赛所有选手中唯一的一个7环!甚至连程明自己都瞪着眼睛看着对面的靶心,似乎不愿相信这个事实。在昨天进行的女子射箭团体决赛中,由张云录、程明和祝珊珊组成的中国队面对此前已经3连冠的韩国队并不手软,四组赛罢双方战成210环平,虽然经过两轮加赛中国队最终憾负对手,但却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

  射箭女团1978年进入亚运会,韩国队在此前的8届赛会中6次夺冠,中国队4次闯进决赛,仅在1994年夺得过冠军,另外一次冠军是日本队在1978年获得的。本次比赛各队实力接近,在昨天下午的半决赛中,中国队仅以1环的微弱优势战胜中华台北队,而韩国队则是通过加赛惊险淘汰印度队晋级。决赛直到第三组结束时,中国队还领先3环。关键的最后一组,韩国队的后三支箭分别打出了8环、9环和9环,而中国队的张云录和程明均打出8环和8环,好在祝珊珊打出了10环,双方打成210环平。比赛进入加赛,韩国队三位选手分别打出9环、9环和10环,中国队三位选手随后也打出10环、9环和9环,双方再次平手;继续第二组加赛,韩国队三位选手均打出10环,中国队的张云录打出了10环,但程明只打出7环,这样韩国队已经提前夺冠了,虽然最后一位登场的祝珊珊也打出了10环,已经无法挽回败局。

  “最后一箭没处理好,有些遗憾。”赛后程明对自己的最后一箭还耿耿于怀。队中唯一的“90后”祝珊珊则很平静:“这次没把握住机会,下次再来!经过这一次,韩国队也会对中国队改变看法。”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