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击 > 射击动态

阿联酋王子摘多向飞碟银牌 赛场低调很有“范”

来源:东莞时报
2010年11月22日15:12

  瘦小、安静、低调……这些都不应该是用来形容王子的词。但此次前来参加亚运会射击比赛的阿联酋王子谢赫·朱马·达勒穆克·马克图姆,算是小小颠覆了一下人们心目中高大威猛的王子形象。

  而这位王子也并非有名无实,昨日举行的男子双多向飞碟个人决赛中,26岁的马克图姆就打出182中,为阿联酋代表团添上一枚银牌。

  矮小王子很有范

  王子虽不高大,但很有范。

  数日前的训练场上,虽然马克图姆是同时训练的6名选手中身形最矮小的,但他举手投足间,还是显示出了一点儿与众不同的优雅:其他选手打完一枪后总难免有摸摸头发、挠挠鼻子之类的小动作,但王子最多只是稍稍整理一下自己的衣服;眼睛也不会像其他选手那样在击完一枪之后四处乱望,而只是专注地看着场内。

  50发子弹的训练结束,一位阿联酋队员独自收拾好了枪支提着箱子默默离开,而王子在把装备收拾妥当后,立刻有团队人员接过他的箱子帮忙提着,马克图姆的王子地位在这一刻终于显现出来。

  富有王子很低调

  训练后的采访时间,马克图姆王子显得特别安静和低调。对待每一个问题,只要可能,王子都会用“yes”或者“no”来回答,实在躲不开的,也是尽量一句话搞定。“你是第一次来广州吗?”“是。”“你对广州有什么了解吗?”“没有。”“你会抽空去广州转转、游览一下吗?”“不会。”虽然简短,但给人感觉并不是傲慢,而是真的羞涩。

  不过当谈起与射击有关的话题,王子的话就稍稍多了一点儿。他说他那把比赛用枪,价值5000欧元(约5万元人民币),“这样的枪,我有很多把,具体数量我也没数过。”王子说。此前中国飞碟队主教练曾表示中国选手使用的枪,一般也就在人民币2-3万元,而且选手们一般一支枪要用上七八年。马克图姆王子的富有,从一把比赛用枪上就就能看得非常明显。

  钟爱射击有渊源

  钟爱打飞碟的马克图姆并不是王子中的异类,在阿联酋王室中,就有不少喜欢射击的狂热分子。

  生于1963年的大阿尔·马克图姆,34岁才开始练习射击项目,他经常会用自己的波音747专机接各国飞碟高手到其本国当陪练。经过刻苦训练,他终于在2004年赢得雅典奥运会飞碟项目冠军,为阿联酋争得历史上的首枚奥运金牌。生于1976年的小阿尔·马克图姆,也曾在亚运会上赢得过铜牌。而为了专心训练备战奥运,他竟将王位让给了自己的叔叔。

  这两位痴迷射击的王子和昨日赢得亚运银牌的马克图姆,三人都是阿联酋同一王室家族成员,是堂兄弟关系。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