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对手

亚运会伊拉克羽毛球队唯一代表 只有26分钟旅程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11月22日15:09

  羽毛球男单决赛,李宗伟对阵林丹,万众瞩目。在这样的时刻,肯定已没人记得哈米德。作为伊拉克羽毛球队的唯一代表,哈米德的广州亚运会旅程总共只有26分钟。

  由于经费问题,哈米德一人代表伊拉克羽毛球队来到广州,在男单第一轮和中国香港头号选手周赟的比赛中,他既没有教练指导,也没有队友加油,默默地一人擦汗,一人喝水。面对曾入选过国家集训队的周赟,他坚持了26分钟,输掉了比赛。由于转机,哈米德经历了12个小时的辗转飞行才到达广州,但给他表现的时间只有这26分钟。

  有些人已经厌倦了被追逐,而有些人则很向往。哈米德很羡慕中国的羽毛球运动员,尤其羡慕林丹,他觉得林丹走到哪里都有媒体关注,“那是一种多么美妙的感觉。”哈米德从14岁开始,已经打了10年羽毛球,亚运会是他至今经历的最高级别赛事。

  今晚的决赛,已回国的哈米德只能通过电视转播收看了,或许在局势动荡的伊拉克,他根本连转播都看不到。但这一切,并不影响他的梦想。哈米德临走前说,他现在每天训练10个小时,每周训练5天,他的目标是参加2年后的伦敦奥运会。

  但愿2年后,他的旅程不再只有26分钟。(本报广州11月21日专电)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