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诸强 > 广州亚运会韩国代表团 > 亚运韩国动态

韩媒:唯韩国能抗衡中国 第二之争结束完胜日本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22日14:18
韩国代表团自信十足 欲与中国抗衡

    搜狐体育讯 今天韩国媒体纷纷刊文对韩国队在亚运会上的良好形势予以报道,尤其是整体上超越日本成为第二几乎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这也让韩国媒体大为高兴。以下是《中央日报》和《朝鲜日报的》两篇报道节选。

  《中央日报》报道,韩国代表团在11月21日获得了3枚金牌,成为开幕后收获最少的一天。然而,与日本争夺综合第2名的竞争可以说是已经结束了。截至21日,韩国获得55枚金牌,完全超出了日本(金牌30枚)可以进行追击的范围。

  韩国代表团长李起兴自信地说“当初金牌目标是65枚,看形势上调到70枚也有可能”。相反日本代表团长市原则之表示“能获得60枚金牌很好,超越50枚是真正的目标”,透露出向下调整目标的意思。

  新的夺金项目击剑如果说大赛初期引领韩国上升的项目是射击(金牌13枚),那么中期的“孝子”当然是击剑。截至20日已获得5枚金牌的击剑在21日男子重剑团体赛中又添一金。女子佩剑团体决赛中负于中国获得了银牌。

  羽毛球混双李孝贞/申白喆组合在决赛中以2-0战胜张楠/赵芸蕾(中国)获得金牌。韩国羽毛球在亚运会获得金牌是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男子团体、混双等获得4枚金牌,时隔8年后再次夺金。

  20日高尔夫代表队继2006年多哈亚运会后再次席卷男女个人、团体赛,展示了“高尔夫韩国”的雄姿。

  《朝鲜日报》则用《亚运会赛程过半 韩国甩开日本稳居第二》报道了昨日结束后的亚运韩国形势,文中认为中国队可谓是“孤独求败,独领风骚”,但韩国队是唯一能和中国队抗衡的队伍,正向着综合排名第二奋力向前。截止到21日,韩国队以55金、46银、61铜(总计162枚)排在奖牌榜第二位,以压倒性优势将日本队(30金、53银、62铜,总计145枚)远远甩开。(来源:《中央日报》、《朝鲜日报》) 

(责任编辑:厉胜男)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