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会藤球 > 藤球动态

雄心勃勃 藤球借助亚运会期待有朝一日进军奥运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22日13:01
国际藤联主席埃里拉查卡兰在21日的藤球大奖赛启动仪式上
国际藤联主席埃里拉查卡兰在21日的藤球大奖赛启动仪式上

  据亚奥理事会11月21日消息,在东南亚一带颇为流行的藤球运动通过其亚运会上的表现已逐渐为世界其它地区的体育爱好者所知。目前藤球界已开始各方面的筹划,准备大展宏图,以期借助亚运会有朝一日进军世界体坛,并最终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11月21日在广州花园酒店举行的一个藤球巡回赛启动仪式上,国际藤球联合会(ISTAF)的领导人向大家介绍了这项类似网球的运动,并正式宣布首届国际藤联藤球世界杯将于2011年7月在马拉西亚吉隆坡正式拉开帷幕。另外,2011-12赛季国际藤联超级系列赛也将吸引12支男队和6支女队参加,比赛分别在泰国、中国和韩国举行。

  亚奥理事会副主席、国际藤球联合会主席查罗克·埃里拉查卡兰在致欢迎辞时说,“本人在担任国际藤联主席期间亲眼目睹了藤球在东南亚运动会和亚运会上一步一步发展成为一个令人喜爱的运动项目之一。然而,我们还有更远大的目标,还有更艰巨的任务要去完成。这位国际藤球领导人称藤球“不仅是一项最古老和最具传统的体育运动,同时还是一项令人不可思议充满魅力的运动,对现代体育爱好者来说有着巨大的吸引力。” 他相信,“没有任何其它项目像藤球那样结合如此多种不同的竞技技巧且表现手法如此具有爆发力。”

  埃里拉查卡兰描述了藤球运动发展的宏伟远景:“我们的长远目标是要在亚洲乃至世界范围内提升藤球的形象和知名度,迄今为止我们已取得了可喜的成就。国际藤联将制订一个新的国际比赛日程表,这是藤球发展历史上的第一次。这是我们迈出的至关重要的一步,因为这项起源于亚洲的运动将会拥有一个自己的平台,并打开窗口让全世界的电视观众能够近距离地了解它并最终喜欢它。”

  国际藤联秘书长阿卜杜尔·哈利姆·卡德尔也借此机会感谢亚奥理事会将藤球列为1990年北京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并称赞前亚奥理事会体育委员会主席、现任国际排球联合会主席魏纪中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哈利姆透露,目前共有45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参加藤球比赛,但如果想加入奥运会大家庭藤球必须达到五大洲75个国家参赛的规模,而这已被列为2020年后藤球将要达到的发展目标,其中包括重新设计和规划比赛场地、运动员服装、全球电视转播分布及设立官方世界排名表等。(梁蔚)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