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箭 > 射箭动态

加赛两轮惜败韩国 射箭女团以3环之差屈居亚军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11月22日12:54

  本报广州讯 (特派记者王冲)11月21日下午,广州奥体中心射箭场,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中韩巅峰对决。在女团决赛中,中国队苦战两轮加赛,最终以3环之差惜败给韩国队。韩国队继多哈亚运会夺金之后,再次问鼎冠军;而以年轻队员出战的中国队,在蝉联亚军的同时,也收获了信心和希望。

  惊心动魄

  一场比赛两轮加赛

  21日上午的1/4决赛,中国队发挥正常,以214环比200环战胜哈萨克斯坦队,半决赛中,中国队以220环比219环险胜中华台北队。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卫冕冠军韩国队经过加赛才淘汰印度队。

  决赛前,媒体普遍认为,实力强大的韩国队战胜中国队,将是轻而易举的事情——中国队的队员平均年龄只有22岁,都是初出茅庐的小将;而韩国队由北京奥运会团体冠军成员28岁的朱贤贞和25岁的尹玉姬带领22岁的新人奇甫倍出战。

  但是比赛完全出乎外界的预料。决赛进行了4组,结果,中国队与韩国队的总成绩均为220环,需要通过加赛来决定冠军归属。

  进入加赛环节,现场的气氛骤然紧张。韩国队先射,成绩为28环,随后中国队出场,一个是10环,两个是9环,竟然也是28环!又打平了,再次加赛。

  第二轮加赛,韩国人彻底爆发了。她们神奇地射出3个10环,30环!如果中国队想继续留在赛场上,那么必须也得三发皆中10环。此时,韩国队员已经击掌庆祝胜利了,将压力全部留给了中国队。

  第一个登场的是程明,瞄准,拉弓,放箭,只听“嗖”的一声,箭飞出,10环!全场顿时沸腾了,“还有希望”,有观众说。

  第二个登场的是张云录,结果重压之下的她,仅射出7环。成绩公布的一刹那,韩国观众喊声震天,中国观众则是一片叹息。此时,在记者席上的韩国转播记者,已经高兴地呐喊起来。

  中国队最后登场的祝珊珊,完全是在为荣誉而战,结果,最后一射,10环。中国队最终以3环之差落败。

  当天,在另外一场比赛中,印度队战胜中华台北队获得铜牌。

  惊人之举

  韩国队用蛇练胆量

  比赛结束,夺得了预料中的金牌,韩国队教练赵殷辛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赵殷辛侃侃而谈。

  有记者向赵殷辛讨教韩国队锻炼心理素质的秘诀,并向她证实是否韩国队真的拿蛇来锻炼。赵殷辛故作惊讶地说:“我很好奇你怎么知道了我们成功的秘诀,我们确实有不少特殊的方法来锻炼队员的勇气和意志,你说对了八成。”

  第二轮加赛时,韩国队员都射出了10环,而射之前,赵殷辛又给队员们说了些什么呢?

  赵殷辛透露说:“在比赛中我的队员也会紧张,我会尽量使她们放松下来。在打平之后,我就告诉她们,现在是我们获胜的机会了,她们的心态就平静了。”

  小鬼当家

  中国女将获得首肯

  尽管再次与冠军擦肩而过,但是中国女队的表现赢得了圈内人的一致肯定。

  当天,中国射击队总教头王义夫也观看了中国射箭女队的比赛。他认为,韩国队是世界最强的队伍,而目前的这支中国女队,年纪比较小,大赛经验不足,能打能这样,实属不易。

  而作为中国射箭女队的教练,田渝陵更是对队员们的发挥十分满意。赛后,有记者问他,“韩国人用蛇吓唬队员,来提高胆量,那么我们中国队有什么提高心理素质的方法吗?”

  田渝陵表示中国队并没有什么特殊方法,最好的方法就是参赛,“更多还是要在实战中锻炼,譬如今天的比赛就是这样,队员们经受了考验”。

  输给韩国,田渝陵坦承,中国队还有不足,“这次队员们发挥很好,但还有很多不足,和韩国队还有差距,这种差距在于很多方面,包括经验”。不过,这也让人他看到了希望,田渝陵自信地说,“还是要多打大赛积累经验,我相信她们还会再有提高,创造更多获得金牌瞬间的机会。”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南国早报

123粉丝

关注

南国早报

123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