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羽球评论

世说林丹夺冠:“超级丹”全满贯 “宇宙最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2日10:22
  11月21日晚,2010年广州亚运会天河体育馆羽毛球赛场举行男子单打决赛,中国队的林丹对阵马来西亚的李宗伟。最终,林丹2-1战胜李宗伟夺冠。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中新网广州11月22日电 (记者 李洋)中国羽毛球名将林丹21日晚以2比1的总比分击败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成功将职业生涯中最后一个未取得的头衔——亚运会冠军收入囊中。各界纷纷热评这次巅峰对决,并对林丹的表现予以完全肯定。

  从媒体中心内到竞赛场馆外,这场比赛吸引了无数人的关注。作为广州亚运有数的几场中外高手较量,林丹的这块金牌分量在不少中国民众心中依然很重。

  国际媒体从比赛结束到22日上午都在以大篇幅详细报道这场比赛的来龙去脉。林丹半裸上身与现场观众狂热庆祝的场面更被不遗余力地描述。法新社等媒体均认为,林丹的眼光目前已经转移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

  外媒对林丹的一举一动都相当在意,包括他与谢杏芳的爱情。林丹当天也就和谢杏芳的恋情做出了回应,但对于婚事仍显得比较谨慎,表示要认真考虑一下。

  相对于林丹再次迈入人生的巅峰,李宗伟则显得相当落寞。这位占据世界第一位置长达两年多的名将再次和重大国际赛事的冠军失之交臂。目前,他依然没有取得亚运会、世锦赛和奥运会的任何一项个人冠军。赛后的记者会成了林丹的“秀场”,李宗伟没有参加。

  国际媒体对李宗伟的报道可谓极尽简略,只有林丹称赞李宗伟是羽毛球高手的话被广泛转载。世界著名的羽毛球网站Badzine登载的赛事详讯配图中,林丹半裸上身意气风发,李宗伟则跌坐在地心灰意冷。

  Badzine的评论说,林丹在当天比赛的最后一局表现极佳。尽管李宗伟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打得仍很有耐心,最后显然回天乏术。现场观众也不给李宗伟任何机会,决胜局林丹每赢一分都会获得掌声和欢呼声。

  马来西亚媒体对李宗伟未能夺冠很失望。马来西亚《星报》22日的标题是“"超级丹"拿走了一切”。报道引述大马羽毛球领队的话说,李宗伟赛后“就坐在角落里,显得很失落”。

  马来西亚《星洲日报》形容林丹“宇宙最强”,又说自古纳兰1970年夺取亚运会男单冠军头衔后,大马一直在等待填补这空白一页的到来。但李宗伟“终究无法完成改写历史的使命”。

  李宗伟现年28岁,已经没有太多的比赛机缘留给他。如果他想和林丹在伦敦赛场上再度碰撞,将是以30岁老将的身份出征。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