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击 > 射击动态

潘强双多向飞碟射击丢金 快到手的金牌“飞”了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0年11月22日11:23

  昨天上午的潘强和昨天下午的潘强,判若两人。

  上午,当这位人高马大的青岛小伙肩扛猎枪,大步流星地走进靶场时,他的眉宇间透露着一股自信。资格赛中,这位神枪手几乎弹无虚发,纵然抛靶器同时弹射出的两个碟靶像离弦之箭一样迅速飞向远方,但潘强射出的子弹总能在电光火石间将其悉数俘获,在山谷中留下两声清脆的枪响和两抹绚烂的橘红色。 143中,潘强以资格赛头名的身份昂首挺进6名选手参加的男子双多向飞碟射击决赛,领先第二名、2010年世界杯总决赛冠军龙詹·索迪的优势多达4中。

  然而下午,已加冕团体冠军的潘强却背上了想赢怕输的思想包袱。决赛开打前,记者偶然看到,其他选手正利用短暂的午休时间养精蓄锐,只有潘强在不停地摆弄着枪,一丝不苟地进行模拟射击训练。此时,潘强的启蒙教练、青岛市军体校副校长宋心祥正神态轻松地端坐在观众席上。在他看来,潘强摘走这枚金牌当十拿九稳。

  宋心祥想到了索迪可能会超水平发挥,但绝没料到弟子会在决赛中大失准星。前20枪下来,潘强便打丢5枪,领先优势顿时化为乌有。此时,潘强拿出了毛巾,不停地擦拭脸上渗出的汗水,上午还不停为潘强击节叫好的宋心祥则在看台上扼腕叹息。更令人瞠目结舌的是,潘强居然在第16次射击时出现两枪均偏离目标的低级失误,这两枪后,他已落后索迪3中。虽然依旧面如平湖,可潘强早已是心乱如麻,他无论如何也想不通,自己缘何会如此暴殄天物,痛失好局。就这样,潘强稀里糊涂地打完最后18枪,38中的决赛成绩,是其进入国家队后打出的最差单组成绩。

  尽管还有机会通过加赛争夺铜牌,但潘强似乎早已无心恋战。加赛刚一开始,他便射出自己在决赛中的第11个2中1,此后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卡塔尔选手和科威特选手一较高下。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