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从坎坷到甜蜜 中国乒乓球队从他俩开始为爱放生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11月22日11:20

  据新华社电 遥想24年前的首尔(汉城)亚运会,中国乒乓球队的失利,同时焦志敏、安宰亨爆出异国恋情,顿时成为当时的焦点,这对情侣甚至受到不少批评。如今,中国国人的心态,中国的体育观念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当争夺金牌、争取荣誉不再是中国运动员的唯一使命后,他们爱得不再沉重。

  正值当打之年的彭陆洋、王皓实在是让几代国球人羡慕的一对恋人。既能打球,又能恋爱,中国乒乓球队从他俩开始,为爱放生。

  国家乒乓球队不允许队员内部恋爱曾是铁的纪律,从曹燕华、施之皓到邓亚萍、林志刚,再到白杨、范瑛等队员因为恋爱影响了训练而被退回省队。国球演绎了太多的为爱牺牲的故事。

  而在包揽成为常态后,乒乓球的世界普及性,运动员管理人性化成为超越金牌的重要问题时,曾经铁的纪律也因新的时代而松动。于是,彭陆洋、王皓成为国球默许、支持的第一对。

  当然,各自项目不同,主管教练管理方式不同,中国的运动员在谈恋爱方面受到的“待遇”也不一样,但整体来看,人性化是发展的趋势。

  由于运动员的特殊性,运动员之间日久生情,最终走进美满的婚姻殿堂是好事,这种选择在当今,无论是中国,还是外国,无论是冠军选手,还是陪练们,依然在运动员中是一种主流选择方式。但对于现在的中国体育选手来说,这已经不再是唯一的选择方式了。

  令人欣喜的是,随着中国体育逐步走出“圈养”的圈子,逐渐从神坛走向生活,运动员逐渐从一群特殊人回归普通的社会人,中国运动员的“跨界恋情”也越来越多。

  郭晶晶和霍启刚,田亮和叶一茜,杨扬、张怡宁和她们恩爱的商界老公,体坛伉俪之外的爱情同样精彩。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