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女篮 > 女篮动态

中国女篮征战广州亚运会 除了韩国都是“浮云”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22日11:06

  11月20日,广州亚运会中国女篮与泰国队的小组赛。终场前21秒,全场球迷在比赛临近结束时却突然爆出热烈的加油声,现场可以隐约听到一部分球迷在喊“一百分”。张晗兰在底角三分线处把球投了出去,但是皮球砸在篮筐边沿之后弹开了。98比43,中国女篮轻松取得胜利。不过,对现场球迷来说,并不过瘾。他们既没有欣赏到一场激烈的比赛,也没有看到得分破百的愿望实现。

  打泰国纯属热身

  “今天我们几乎没有机会。”泰国队主教练赵选民赛后说。中国队平均身高比对手高出11厘米,陈楠在比赛开始之后就连续在内线强攻,得到全队的前5分。而首节比赛,中国队就取得了20分的优势。

  全场比赛,中国女篮的进攻方式一如开局陈楠在内线的强攻,把球交给内线的中锋或者外线队员突进内线上篮得分。整场比赛,中国队在禁区内就得到54分,比泰国队全场得分还高。最终,中国女篮大胜对手55分。

  “大家都知道我们的队伍是一个纯业余的队伍,我的队员很多都是大学生,有三个是高中生。”赵选民说。实力的悬殊注定了两支球队设定的目标完全不一样。泰国队姑娘们希望借着亚运会的机会来中国购物,而中国女篮却要实现世锦赛兵败之后的重振旗鼓。因此面对泰国队,包括之前与印度的比赛,中国女篮的目的是锻炼队伍,为之后的比赛打好基础。“今天,我们也完成了小组赛练兵的任务,攻防技战术的指标在今天的比赛中都实现了,对我们队伍来讲也有很多的锻炼。”中国女篮主帅孙凤武赛后说。

  值得一提的是,赵选民是一位地道的中国人,早年曾在山东队执教过。如今担任泰国队主帅一职已经有2年多了。比赛没有了对抗,因此赛后新闻发布会也变成了两队主帅的叙旧和互捧。赵选民说:“你们的教练孙凤武是一个超级巨星。”而孙凤武在评价比赛中也回应道:“赵指导到泰国队后泰国队进步很大,赵指导执教很有特色,队伍特点很明显。”

  战韩国才是大事

  大胜泰国队之前,11月18日,中国队在亚运会首场小组赛中,以107比39大胜印度队。接下来,中国女篮真正的挑战也将开始了。11月22日,中国女篮将对阵韩国队。相比之前两个对手,中国女篮和韩国队的较量当然更能受到关注。

  韩国队在今年夏天的捷克女篮世锦赛中闯入8强,和世锦赛上那支韩国队相比,参加亚运会的韩国队只缺少了郑贤敏一人。对于即将到来的与韩国队的交手,陈楠倒是显得很有信心。“虽然韩国队的郑贤敏没有来,可能她们打法不变,我们之前的比赛是热身,我们全心备战比赛,我们和韩国队这么多年打下来都是知己知彼,我们准备好了。”陈楠说。

  碰巧的是,泰国队首场小组赛的对手就是韩国队。泰国队最终55比93负于韩国队。“我感觉我们和韩国队的比赛与中国队的比赛完全不是一回事,在与韩国队的比赛中我们有很多机会,但今天我们几乎没有机会。还有球场上变化,中国队也要比韩国多。”赵选民对中国女篮充满了信心。

  而随赵选民参加赛后新闻发布会的泰国队队长巴努鲁他农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我觉得韩国队很快,但不够好。中国队非常强壮,要是在决赛中有比赛的话,加上日本队和韩国队,我觉得第一是中国,然后是韩国和日本。中国队要在实力上比另外两个强。”32岁的巴努鲁他农是运动心理学的博士,明年2月份将毕业。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