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乒球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送金牌 送出的无奈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1月22日09:41

  送金牌

  送出的无奈

  文/邹晔

  “19日晚刚刚从领奖台上走下来的张继科,转手就将男双金牌送给了《乒乓世界》的女记者,并‘热情’地把金牌挂到了这位女孩的脖子上,其举止大家不得不惊叹这位山东小伙真是慷慨大方。”

  ——《中国体育报》

  国乒的大包大揽令人寡然无味。赛后的这一幕,才让媒体真正感兴趣。发布会上,张继科的这一举动再次遭到了记者们的“围攻”。张继科的回答引来满堂笑声,他说:“我刚才也就是为了让她高兴一下,金牌我会要回来的。”

  为了在全世界范围内培养对手,国乒推出了“养狼计划”,不过,现在对国乒来讲,如何让媒体更感兴趣,也许同样是一个需要重视的问题。

  进入单项决赛开始,偌大的广州体育馆还是出现了不少空位。而在记者席上,带桌的位置共有50多个,但记者的“上座率”不足一半,大片记者席空着。这和游泳馆、羽毛球馆等热门场馆,需要提前至少2小时占座的火热景象,形成了鲜明对比。“两场决赛都是中国队对中国队,实在提不起多大兴趣。”一些记者索性就在工作间看比赛。还有一些乒乓球的专项记者整个亚运会期间都在忙于报道竞争更为激烈的游泳、射击等项目,几乎没到现场关注过乒乓球。

   不仅文字席上的记者人数少,摄影记者也不多。整个内场的摄影记者,比团体赛时少了近一半。而之前的团体决赛虽不是在周末,但由于男队决赛是中韩对抗,女队决赛为中国队对阵新加坡队,上座率都要比中国队会师单项决赛时高得多。

(责任编辑:马克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