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击 > 射击动态

射中一金错失一金 青岛小伙潘强赛后不谈奥运会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2010年11月22日08:45

  “在决赛的时候,精力没有集中到最佳,应对大赛的综合能力还是有些不足啊。”在11月21日进行的亚运会男子飞碟双多向比赛中,青岛小火潘强不负众望,与队友胡斌渊、莫俊杰一起获得了团体冠军。令人遗憾的是,资格赛个人排名第一的潘强,在下午的决赛中发挥失常,最终与奖牌失之交臂。

  在队友莫俊杰列资格赛第5、胡斌渊仅列第9位的情况下,潘强在三轮比赛中打出143中的高成绩,列各参赛选手的第一,帮助中国队获得团体冠军。“在老将胡斌渊发挥欠佳的情况下,应该说潘强为中国队夺金立下了汗马功劳。”潘强的启蒙教练宋心祥表示。

  不过,在随后进行的个人赛中,潘强在领先对手4中的情况下,被印度名将索迪和阿联酋选手马克图姆等人追上,最终仅列第5名。

  虽然年龄不大,但潘强却老成持重,“心理素质好”是教练们公认的。这次亚运会上资格赛的出色发挥,在个人决赛中的突然失常,在潘强看来还是自己的心理控制出了一些问题,“在资格赛中打出143中属于正常发挥,决赛经验还是有欠缺,自己还是在综合实力和对手相比有差距,应对大赛的综合能力还是有些不足。”

  谈到潘强判若两人的表现,宋心祥透露说,“在资格赛打完后,我见到了潘强,他说自己今天的状态很好。但到下午的决赛,他的前几枪打得太紧,后面就有点放不开了。潘强还是比较年轻,大赛经验不是很丰富,所以遇到特殊状况会有点分神。”

  去年拿到十一运会冠军,今年又在亚运会上摘金,对于潘强来说,下一个目标似乎应该就是伦敦奥运会了。不过,这位25岁的小伙子表示,“伦敦奥运会?不,我现在的目标就是练好下一堂训练课。至于伦敦奥运会,不是自己目前考虑的问题。”

  潘强表示:“虽然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亚运会,还是很遗憾没有给中国再添一枚金牌。”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