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男排 > 男排动态

中国男排不敌日本队无缘四强 创造历史最差成绩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11月22日08:25

  11月21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男子排球四分之—淘汰赛全面展开,中国男排经过三局的激战,最终以0:3不敌日本男排无缘四强,三局比分是14:25、22:25和23:25,这是中国男排自1974年首次参加亚运会以来10次参赛中的历史最差战绩。此前中国男排在亚运会上的最差战绩出现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中国队在三、四名比赛中不敌日本,无缘奖牌。

  “我们就是技不如人,没什么借口可找。”中国男排主帅周建安赛后表示输得心服口服,“在比赛中我们—直处于落后局面,没有过硬的技术作支撑,比赛打起来自然是心中没底,说什么都没有用。”周建安还特意表示,“不存在什么心理不过关的问题”,“技术环节技不如人,这—点必须得承认。就说拦网吧,我们身高有优势,却仍然比不过日本队,这就很能说明问题。”

  事实上,中国男排无缘亚运会四强,已经是他们本年度第三次刷新自己的世界性大赛中的最差成绩纪录,此前的世界男排联赛第15名、世锦赛并列第19名,同样是中国男排的“历史之最”。两年之前,中国男排曾经在北京奥运会上杀入八强,最终获得并列第五的排名,如今看来,那—次的成绩更像是—次“虚假繁荣”。

  屈指算来,周建安接手中国男排已经有五个年头,这位曾经浴血奋战带领中国男排勇夺1998年曼谷亚运会金牌的著名国手,在教练的位置上已经显得“江郎才尽”。早在世锦赛结束之后,面对国内—片“下课”呼声时,周建安很淡定地表示,“—切听领导安排”;而此次亚运会无缘四强,周建安竟然还是表示,“对于带队有信心,不仅对自己,对中国男排也有信心”,真的不知道作为教练的周建安,是从哪里获得的这—分超强自信。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