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拳击 > 拳击动态

女子拳击争议中登场 泰森经纪人曾给予鲜明支持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11月22日07:25

  21日,首次被列为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的女子拳击展开了各项角逐,中国女拳手任灿灿在首场比赛中以8∶1击败韩国选手,赢得了第一场胜利。

  对于女子拳击,人们好奇的目光中也带着审视和疑问。

  毋庸置疑,女子拳击能走入亚运赛场,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它已成为伦敦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

  2004年,随着女子摔跤进入雅典奥运会,拳击成了夏奥会所有大项中唯一一个没有女选手参赛的项目。在国际奥委会提倡男女平等并日益提高女选手参赛比例的大趋势下,国际拳联看到了女子拳击进入奥运会的希望。经过5年的努力,国际奥委会终于向女子拳击项目敞开了大门。

  顺应国际奥委会的改革思路,广州亚运会成为第一个举行女子拳击项目的综合性运动会。

  在6天的时间,来自中国、日本、韩国、朝鲜、蒙古国、中华台北、中国澳门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22名女拳手将在广州一较高下。

  事实上,对于拳击项目是否适合女性,业界一直存在很大争议。

  美国著名拳击推广人唐·金旗帜鲜明地给予支持。他认为,“每个人都有选择的权利,奥运会也应给女性以自主参与的机会。对一项运动的参与与否,她们应当有决定权并且有权选择做她们想做的事。”

  而世界重量级霸主伯纳德·霍普金斯则断然反对。他认为拳击运动不利于女性健康。“女性当然有权参与竞技,但还是得划出一定的界限,对一名女子的身体应采取相应保护措施以确保她不会被打伤肝脏和肾脏。”

  著名神经外科医师彼得·哈姆林则认为,“女子拳击所涉及的医疗安全风险并不比男子拳击更大,并无确切的医学数据表明女子拳击更不安全。”

  英国第一位注册职业女拳手简·蔻彻则现身说法,“这项运动显然不适合所有人,它并不适合所有男性,但它的确适合某些女子,她们有权在奥运会上进行角逐。”

  无论有多少争议,现实的景象是,前不久落幕的第六届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参赛国家和地区达到了创纪录的75个,可以说女子拳击运动在世界范围内已经得到广泛开展。

  有专家认为,女性从事拳击运动至少有3个益处。首先,拳击运动可以帮助女子消除精神疲劳,缓解生活压力。其次,拳击项目可以提升女性自信心。通过和他人对打或击打沙包,性格比较内向、腼腆、害羞的女孩子,可以变得更积极主动。另外,拳击很适合女性塑形。拳击项目活动量大,减脂的效果明显。拳击进攻以出拳为主,肩背的肌肉、韧带都可以得到适度的锻炼,整个人都变得更加灵活。

  有人说,艺术体操、花样游泳展现的是女性的阴柔之美,女子拳击则体现了一种飒爽英姿的美。

  女子拳击,到底有怎样的魅力,让我们边看边议。本报记者 许立群

  (本报广州11月21日电)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人民日报

237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