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诸强动态

男篮第四轮综述:伊朗1分险胜 约旦加时克乌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飞侠
2010年11月22日07:1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凌晨,广州亚运会男子篮球小组赛第四轮的比赛全部结束,除了中国男篮战胜韩国队之外,其他5场比赛也非常精彩,神秘之师朝鲜队终于在蒙古队身上获得首场胜利,卡塔尔和伊朗队都以1分的微弱优势险胜对手,约旦队更是在加时赛中战胜乌兹别克斯坦,菲律宾队也获得一场宝贵的胜利。

  朝鲜88-67蒙古

  这场比赛对于朝鲜队来讲非常重要,因为此前他们未尝一场胜绩,所以此役面对蒙古,他们非常渴望在蒙古身上得到一场胜利。比赛开始,朝鲜队多面开花,在朴恩哲的带领下,朝鲜队以24-18领先结束第一节。次节,朝鲜队的吴镇赫与朴明镇相继投篮命中,随后蒙古队也予以还击,上半场,朝鲜队36-34领先。第三节,朝鲜对的朴明镇开始发威,也帮朝鲜队保持微弱优势,第三节结束,朝鲜队60-49领先。

  朝鲜队带着11分的领先优势进入末节,朴明镇连续得分,也帮朝鲜队将分差扩大至69-50,随后蒙古队在攻防两端都显得苍白无力,最终朝鲜队以88-67获得小组赛首场胜利。朝鲜三人得分上双,朴恩哲22分6个篮板,朴明镇23分3个篮板5助攻4抢断,吴镇赫10分6个篮板。蒙古方面,赛音巴雅尔10分8个篮板,桑其尔15分6个篮板,塞德巴扎尔13分9个篮板。

  卡塔尔88-87日本

  此前的三场小组赛,日本队获得三连胜,并且这三场胜利都是险胜对手,所以日本队也成为幸运儿。但是在本轮,他的良好运势并没有延续下去,反而被对方险胜了。此役,日本队面对实力强劲的卡塔尔队。比赛开始,日本队就利用速度优势掌控比赛,而卡塔尔却在进攻端受到阻力,日本队26-21领先结束首节。在第二节比赛中,卡塔尔加强内线攻击,恩贡博篮下的攻击接连得手,日本队以49-45领先结束上半场。第三节,卡塔尔开始转移进攻路线,主走内线,通过内线攻击来缩小分差,第三节结束,日本队69-67领先。

  末节,双方进入白热化的较量,比分交替上升,恩贡博个人的能力也发挥到了极致,尤其是在最后关键时刻,他多次突破帮卡塔尔队获得最后的胜利。日本队队木下博之得到23分,石崎巧得到16分3个篮板3助攻。卡塔尔方面,恩贡博得到33分6个篮板,穆萨得到19分5个篮板。

  约旦68-63乌兹别克斯坦

  双方势均力敌,在这场比赛中,谁更勇猛,那么谁就将获得最后的胜利。比赛开始,乌兹别克斯坦取得3-2领先,随后约旦队凭借阿卜丁、阿布库的突破上篮得分,将比分反超。约旦队15-7大比分领先结束第一节。次节,乌兹别克斯坦开始发力,但是这并没有延缓约旦队的凶猛攻势,上半场结束,约旦队35-22领先,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在第三节,乌兹别克斯坦古谢夫和朱吉尼索夫连续得分,将分差缩小到34-40。随后乌兹别克斯坦多次进攻得手,第三节结束,约旦48-45领先。

  末节,乌兹别克斯坦乘胜追击,随着济诺维耶夫的快攻上篮得分,双方打成49平。随后,双方交替上升,并以57平拖入加时赛,在加时赛中,乌兹别克斯坦显得不堪一击,最终约旦在阿布库的带领下68-63获得最后的胜利。约旦三人得分上双,阿布库19分10个篮板,阿卜丁14分5个篮板4助攻,海尔13分,乌兹别克方面,古谢夫13分4个篮板,朱吉尼索夫14分12个篮板,沙拉富季诺夫12分。

  伊朗73-72中华台北

  伊朗队在比赛开始就很快进入比赛节奏,并打出一个10-3的梦幻开局。随后中华台北队喊暂停,但是暂停回来之后,他们的进攻仍然没有起色,而伊朗队在卡尔杜斯特的带领下却越战越勇,并以22-14领先结束第一节。次节,中华台北队加强防守,屡次在外线发炮,也将分差缩小到4分,随后伊朗队多次打反击成功,以36-33领先结束上半场。第三节,中华台北队全面开花,将分差缩小到1分,随后打出一波11-6的攻击波,并以48-44反超比分。在第三节结束时,中华台北队54-53领先。

  最后一节,双方都派上了先发五虎,双方展开拉锯战,在林志杰带领下,中华台北队回敬一个7比2的冲击波,追到71-73。随后李学林两罚中一,最终以1分之差惜败给对手。中华台北方面,林志杰砍下全场最高22分,吴岱豪12分4个篮板,李学林10分。伊朗方面,卡尔杜斯特22分16个篮板,哈米德19分,卡姆兰尼11分。

  菲律宾78-57印度

  菲律宾队在比赛开始就在内线做文章,给对方制造压力,并以8-4领先,随后印度队加强外线进攻,但是仍然无法与菲律宾抗衡,第一节结束,菲律宾21-14领先。次节,双方都加强了防守,相比较而言,菲律宾做的更出色,菲律宾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9分,随后印度队打出一个5-0的攻击波,在上半场结束时,菲律宾31-30领先。第三节,菲律宾内外开花,打出12-4的进攻高潮,印度队却多次出现失误,让菲律宾队获得更多的扩大分差的机会,菲律宾以63-41结束第三节。

  末节,菲律宾打出一个9-5的攻击波,随后双方在内线开始死拼,虽然印度队在最后一节16-15领先,但是总比分,印度队还是以57-78告负。菲律宾4人得分上双,其中卡西奥18分,约翰-张13分,陶拉瓦和卢茨各得10分,印度队3人得分上双,贾格迪普-辛格14分,古里布万希和亚德温德尔-辛格均夺得10分。(搜狐体育 小飞侠)

(责任编辑:魏万春)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